中紀委再除兩「內鬼」 曾是令計劃舊部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訊】近日,中紀委發佈公報,給予兩名中紀委委員王仲田和李建波黨紀處分。引發外界注意的是,這兩人都曾在中辦工作多年,是原中辦主任令計劃的舊部。

據陸媒報導,1月8日下午,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閉幕,並通過了全會公報。公報確認,中辦原副主任王仲田被撤銷黨內職務,中央紀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組組長李建波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被責令辭去中紀委委員。

資料顯示,王仲田於1999年至2015年1月在中辦工作,歷任中央辦公廳調研室政治組助理巡視員、副組長、組長,中央辦公廳秘書局副局長兼法規室主任、秘書局局長等職;2011年9月升任中辦副主任,成為令計劃的副手。

2015年1月,王仲田轉任南水北調辦公室副主任,1年後就被免去職務。當時就有多方消息稱,王仲田已被停職調查,但此前一直未獲官方確認。

李建波1995年起任中辦秘書局副局長兼法規室主任等職,2012年3月從中辦機要交通局局長升任中紀委駐交通部紀檢組組長。2015年12月,他突然去職中紀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組組長職務,不過仍然擔任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

從王仲田、李建波的履歷可知,兩人均是令計劃的中辦舊部。而此次系中紀委首次披露,王仲田、李建波被處理情況。

令計劃在2014年12月22日落馬,並在2016年7月4日,以受賄罪、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濫用職權罪被判無期徒刑。

令計劃的落馬,讓其與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等人的某種同盟關係被曝光。這四人也被外界稱為是「新四人幫」,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則是他們的總後臺。

令計劃落馬後,習近平當局持續清洗中辦系統,涉及眾多令的舊部。如令計劃的親信、中辦秘書局局長霍克被調查,中辦副主任王仲田、張建平、趙勝軒等被調離,另外還有中辦多名局長被調離等。

(記者田飛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