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美女護士漫畫助斷腿男孩療傷

【新唐人2017年01月08日訊】近日,鄭州護士丁妙文為病人畫的一組漫畫在網上熱傳。23歲「斷腿男孩」曉航遭遇車禍後,在鄭州市一家醫院治療,丁妙文是他的管床護士。為了鼓勵曉航積極治療,丁妙文畫漫畫給他打氣、加油。

據陸媒報導,丁妙文是鄭州市中心醫院高新區醫院的護士。2016年8月,由於車禍撞斷腿的曉航在這家醫院住院治療,做了好幾次手術,過程非常痛苦。一般人早就難以承受,可曉航為了不讓父母擔心,在治療過程中表現得特別堅強。

曉航的堅強、樂觀讓丁妙文很感動。于是,喜歡畫畫的她就以畫漫畫的方式來鼓勵曉航。

在曉航住院的4個多月裡,丁妙文一共畫了8幅漫畫。她說,曉航年輕優秀,唱歌、打籃球都特別好。他如果出現不舒服的情況,或者一兩天情緒不太好,我就會給他畫,鼓勵鼓勵他逗逗他。

目前,曉航已經出院。

丁妙文說,自己從小喜歡畫畫,也愛唱歌、跳舞,作為護士有時要對病人進行心理疏導,安撫病人,以前也為別的病人畫過,這次被醫院主任給發到網上了,沒想到被那麼多網友看到。目前,曉航還沒完全康復,希望不要打擾到他。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