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愛吃紅棗「中毒」過世!老中醫痛心說出「原因」!沒想到紅棗+這個東西=砒霜!

【新唐人2017年01月08日訊】紅棗大補,但是跟不對的食物一同食用的時候,可能造成悲劇。例如,紅棗加蝦皮,兩者同食用將產生類似砒霜的毒素,嚴重者,可喪命。

紅棗對身體好, 阿嬤非常喜歡吃。 她常常將「一日吃三棗, 一輩子不顯老」這句話掛在嘴邊。確實紅棗被譽為「天然維生素」, 不僅可以補氣養血、美白祛斑、延緩衰老、健脾和胃, 還能抗過敏、抗癌, 是養生保健的良品。 所以就算阿嬤每天吃紅棗, 家裡人也沒有阻止。直到阿嬤有一天口吐白沫送醫, 西醫居然檢查不出原因來。

宜北男子, 晚上吃了5斤海蟹,然後玩著手機吃了半袋紅棗。兩個小時後沒感覺寒熱往來,身體非常不舒服,後來越來越嚴重,晚上12點鐘口吐白沫出現半休克狀態,最後送醫院搶救3小時才保住了性命。

可見吃紅棗是有禁忌的!大家要小心!

相關視頻:

1.紅棗+蔥:易導致消化不良

大棗最突出的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高,能補脾和胃,益氣生津,滋心潤肺,養血安神,悅顏色,通九竅,助十二經,和百藥。大蔥具刺激性氣味的揮髮油和辣素,能去除腥膻等油膩厚味菜餚中的異味,產生特殊香氣,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增進食慾。

大棗補脾和胃,大蔥可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但是兩者結合起來就是導致脾胃不和,易導致消化不良。再者,中醫認為,蔥是辛熱助火的食物,棗也屬於性甘辛熱之物,二者同食,易使火氣更大。

2.紅棗+海蟹:容易患寒熱病

海蟹與大棗相剋,同食容易患寒熱病。至多間隔2小時才可以吃。

3.大棗+動物肝臟:破壞維生素

大棗不應和動物肝臟同時食用。動物的肝臟富含銅、鐵等元素,這些金屬離子極易使其它食物中所含的維生素C氧化而失去功效。故大棗不應和動物肝臟同時食用。

4.紅棗+魚+蔥:一起吃會消化不良

紅棗性平,能滋補脾胃,益氣養血,與魚蔥同食會導致消化不良。所以用紅棗、魚和蔥做成的紅棗帶魚粥最好不要吃。

5.紅棗+鲶魚:導致頭髮脫落

鲶魚和紅棗同食,會導致頭髮脫落,能用蟹解毒。所以,食用紅棗的同時,不能進食鲶魚。

6.紅棗+銀魚:令人腰腹作痛

銀魚的營養價值極高,具有潤肺止咳、善補脾胃、宜肺、利水的功效。但銀魚不能與棗(干)同食,否則會令人腰腹作痛。

7.紅棗+牛奶: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吃棗後,不要馬上吃高蛋白食品,如奶製品。因為維C會使這兩種食品中的蛋白質凝成塊不容易吸收,所以要在吃棗1~2個小時後,再吃高蛋白食品。

8.紅棗+玄參:功能相剋

玄參具有非常好的清熱去火、排毒解毒的作用,能夠預防和緩解發燒、咽喉腫痛等情況。由於它屬於寒性食物,因此可以預防和治療溫熱病。大棗味甘性溫,具有補脾和胃、益氣生津等作用。不能和紅棗一起吃,因為二者的功效和作用完全相反。

9.紅棗+蝦皮:一起吃會中毒

蝦皮和紅棗同食會中毒。所以,食用紅棗會時,不能同時進食蝦皮。

10.紅棗+黃瓜、蘿蔔:破壞維生素

紅棗最好不要跟黃瓜或蘿蔔一起食用。蘿蔔中含有抗壞血酸酶,黃瓜中則含有維生素分解酶,這兩種成分都可能破壞其他食物中的維生素。

11.紅棗+海鮮:腰腹疼痛

紅棗與海鮮同食,令人腰腹疼痛。所以,食用紅棗是時,不能食用海鮮。

——轉自《網絡》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