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險遭毆 黃國昌:中共畏懼民主力量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訊】台灣政黨「時代力量」邀請香港雨傘運動要角黃之鋒,香港立法會新生代議員朱凱迪、羅冠聰等人,來台座談。一些親共團體隨之出現在港台兩邊機場抗議,在黃之鋒剛抵達桃園機場之時,更險些遭黑衣人毆打。

香港雨傘運動要角黃之鋒、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羅冠聰及姚松炎等人,受時代力量邀請來台開座談會。不過黃之鋒一行人,昨天(1/6)才剛抵達桃園機場,就遭到親共團體動員2百人在桃機抗議,更有黑衣人揮拳要攻擊黃之鋒。

7日下午的座談會,場外更有統促黨等團體抗議。台北市警方現場拉起封鎖線、持盾牌,更派出霹靂小組要保護這些從香港來的客人。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桃園機場有超過2百人,還要衝破警察的防線要打我們,這個真的是有點誇張,但我覺得這些其實也反映了,也說明了,其實那些反對公民社會交流的人,其實他們的素質有那麼低。」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中國共產黨他們面對自己的集權專政,不僅覺得心虛,看到民主的力量,可能會覺得有所畏懼。不如多花一點時間去反省,自己集權暴政的本質,那去想一想怎麼樣能夠還給中國人民,在中國的社會當中,應該有的民主跟人權,才是比較重要的事情。」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早上出席活動受訪時就表示,會好好保護這些香港來的客人,更要北京當局好好思考,台灣人怕中國的原因。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有通知警察局,這個一定會好好保護這些來賓。為什麼過去大陸對台灣這麼多讓利的行為,我想也花了不少錢,為什麼台灣人這麼怕中國你知道,一直倒向美國那邊去,我想這就是北京政府要去思考的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也在臉書上說:「中共不惜大肆抹黑攻擊這個台港議員交流,無疑只會為眼睛雪亮的(香港)市民更討厭中共的劣質政治操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巫亦晴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