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政治局有人將在十九大前下台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訊】【今日點擊】(2733-1)

提要
港媒:政治局有人十九大前下台
中國體育總局將限制足球俱樂部高價引援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BBC登出消息,應該是隸屬於谷歌的公司的一台電腦,一開始管它叫Master,說現在就叫什麼AlphaGo。這台電腦戰勝了世界上中、日、韓,包括聶衛平在內的60名圍棋高手,那它顯出真身,是台灣一個姓黃的,他做的。而他做的這分東西,是在他自己的博士導師的教授的,指導下做出來的,在那篇BBC的採訪中說了一句,非常直接了當和要命的話,為什麼這台電腦可以戰勝,中、日、韓60名圍棋高手?因為電腦沒有感情、沒有情感,人是有情感的,所以在對壘過程中,當人的內在的情感一波動,他必輸無疑。所以他就提到說:電腦已經戰勝人腦,人已經不可能戰勝電腦,
這個時代來臨了。

那我記得我在節目中,在濤哥侃電影中都跟大家分享過,科學的冷漠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是對人的直接的汙辱和迫害。那科學的概念就是人極端的放大自己,最終反饋於人身上,而人之所以創造這些東西,在創造的過程中他在毫無節制的,創造者在展現自己的能力,他卻缺失了生命的連帶。一台電腦戰勝了人,戰勝了今天的人,在標誌著人將有可能被電腦,人腦將會被電腦所控制的世界的來臨。那諾蘭拍的影片《星際穿越》,它裡面已經點出所謂科學的本身,帶有極大的冷漠與欺騙性,它的欺騙就是對人自我生命的汙辱,人創造出來的東西,對人自我生命的汙辱,如果有天地間有著更高級的生命,有著一種禮數存在的話,我以為就會有麻煩了。

港媒:政治局有人十九大前下台

2017年我跟大家講過了,我覺得是淨化和回歸的一年,你會看到很多事情的發生,讓人們瞠目結舌,包括匯率,那人民幣匯率在這種突然的狀況下出現的故事,突然的逆反的作法,我跟你講它都標誌著一種,更大的事情的可能出現。在這種更大的事情的可能出現,那中國社會其實可能是,習近平卻面臨著和包括中國社會本身,在2017年面臨著巨大的選擇。我們看到一篇最新的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政治局在十九大之前會有人下台的。東方日報在4日發表一篇文章提到說:在去年的5月分,當時拿出了習近平在2016年1月12日,中紀委的六中全會上的開場白的講話,裡面提到黨內存在野心家、陰謀家,這個必須要說清楚,杜絕後患。所以他提到說,這是中共在改革開放所謂40年來,幾乎再也沒有提過的提法,是由黨的最高領導人提出來的。40年,這是2016年說的,40年前1976年,毛澤東嗝屁著涼大海棠的那一年,周恩來嘎波兒死了的那一年,文化大革命宣布結束的那一年,四人幫下台的那一年。那這個詞野心家、陰謀家,是在文革時說的,文革時說的誰?說的林彪、劉少奇、鄧小平、彭德懷、陳毅,所有跟毛澤東打過仗,後來被毛澤東喀嚓的。

而他這個選擇作法,他是與毛澤東有了根本的區別。毛澤東自1949年以來,他一直是腦袋、領導,習近平是2012年自己上來的。那毛澤東打掉的是,跟他一起出生入死的人;那習近平上來被他打掉的是,他不得不接受的江澤民的狐朋狗友。所以毛澤東殺掉的是他的自己人,習近平用這個概念,講到的全是要殺死他的人,有著內在本質的區別。文章講既然野心家、陰謀家在身邊,同時能夠稱得上野心家的、陰謀家的,絕非等閒之輩,一定是在政治局委員的大位之上。而政治局委員只有20多個人,所以誰是潛伏的敵人?

習近平在2016年12月26日、27日,再次召開了中共政治局的民主生活會。他當時說了這麼一段話,大家都是這個領導集體的一員,要擺正自己的位置,無論擔任什麼職務,擁有多大權力,都要執行集體作出的決策。無論作出什麼決定,辦什麼事兒都必須符合大局的需要。那就完啦,他引用了這段話就明確講,我們現在開會的,就你們在座的,你們說誰是跟我這愛國者搗蛋嘛,誰跟我對著幹,就是你們,就是你們裡頭的,這話就這麼回事兒,聽話聽音鑼鼓聽聲,對吧!所以大家都是這個領導集體的一員,政治局集體作決定,我們作了決定,我是主子我們一起作了決定,你在執行的時候跟我胡來,就這麼回事兒。我相信朋友要聽懂這話咧,這是在年底說的話。而同一天12月26日,是在12月25日的下午,人大常委會作出,在這一次最後一次會議上作出決定,授權王岐山有權力,使用國家監察委員會的名義,在北京、山西、浙江,以監察委員會的名義行使國家權力。

26日開始那是星期一,結果開始的這一天,習近平說了這麼一段話。所以我一直跟大家講明白,他打的跟他對的都是他身邊的人。文章講說其實已經說白了,在高層全力洗牌一定會在今年的秋天,十九大之前。那似乎已經不是有沒有,現任政治局委員下台的問題,而是誰將被以貪腐之名被打掉的問題,是一個、是兩個,還是更多,在政治局內陰謀家、野心家,將遭到法辦。而作為資深的中國問題的專家,程翔他曾經被中共抓過,那他現在在香港。他明確講實際這裡面,如果抓了劉雲山、張高麗、張德江的話,其實就同時會抓掉,曾慶紅、江澤民。只有這樣的一團夥湊在一起,才會配得值得習近平在,從去年開始到今年,兩、三次的,三、四次的不同的,政治局的生活會中講出這一番話。

中國體育總局將限制足球俱樂部高價引援

這兩天是出了件事情,切爾西的兩名球員,分別被中國的俱樂部高價買掉了。我們現在看到的是身價6千萬歐元的,巴西中場球員奧斯卡,6千萬歐元,他的每週的薪水大概70萬歐元,每週參加訓練然後踢場球,就掙70萬歐元,對很多人可能一輩子都掙不來的。那他的價格、他的身價已經超過了,他每星期掙的工資,已經超過了C羅,超過了梅西。那在這個背景之下,據說中國體育總局,將限制足球俱樂部高價引入外援。在這個問題上包括阿蘇那隊的主教練,已經明確講出來說:他很不支持球員這麼去。因為他說如果你今天32、33歲了,你可以去那個地方;但是呢你為了掙錢,如果你今天正當年20幾歲,你應該在最頂級的俱樂部踢球。但我個人的看法,其實你可以看到這個場面囉,我相信連奧斯卡本身,都會覺得這種場面很蹊蹺。到一個地方踢球,跟似領袖式的被歡迎,對不對?當他來到這個球隊你說他怎麼踢?這是第一個。第二個,足球本身它太強調個人的自由,個人的發揮。他個人的自由與個人的發揮,個人的能力的展現,融合在11個人的一個團體中,融合在教練的戰術中,對不對?這裡面我想強調的,這是一份尊重,這是一份對人的尊重,凡是強權的社會之下它的球隊,報導中都會被蒙上一個叫什麼,非常迷惑的色彩,最典型的就是朝鮮隊,其實包括原來的蘇聯。但強權之下的球隊沒有一個有出息的,這不是乒乓球,不是羽毛球,哥兒們單戀,對不對?根本不是。如果用錢買來一個能人,就可以把球隊都頂上去的話,你就是個財主,你根本不知道人應該怎麼活著。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