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啟程中美洲 四友邦大使都來送機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上午搭機出訪中美洲四友邦,去程將過境美國兩個城市,將在台北時間週六晚深夜抵達休士頓,而回程則過境美國舊金山。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等團體表示,將在蔡英文過境舊金山期間,組織台胞歡迎。

總統蔡英文今天(1/7)上午開展「英捷專案」,搭機出訪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等四個友邦,四友邦大使都來送機。蔡英文在搭機前發表簡短談話。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這一趟的訪問,我們有兩個重要的任務,第一,鞏固邦誼,讓台灣走向國際舞台,我不只將和友邦元首們會面,也會把握機會,跟其他國家的元首、代表互動交流,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是一個有能力、也有責任感的合作伙伴。」

蔡英文說,她也想趁機會鼓勵第一線的外交工作同仁與技術團的成員,並向心繫故鄉的僑胞、台商請益。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那麼第二,我們要深化雙邊的合作方案,為所有在海外打拚的台灣人打氣。世界正在改變,所有的國家的領袖,都在為國家找新的方向,這也是我的重責大任,台灣人有能力、也願意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我們也有信心,能夠在世界的舞台上,找到更多的機會。」

蔡英文這次出訪行程相當緊湊,飛行超過3萬公里,途中將兩度過境美國,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方將提供舒適的安排。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John Kirby:「美方長期以來都為旅行者提供舒適的過境機會,不論蔡總統打算有什麼樣的談話,都應該由台灣來說明。」

中國媒體繼續追問,是否有任何現任美國官員將以任何形式、包括以私人身分與蔡英文會面,柯比則不願多作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巫亦晴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