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聲音大 舊金山新大麻店審批延後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訊】1月5日,舊金山市規劃委員會就聖布魯諾大街的一家大麻藥店申請舉行聽證會,超過300名社區民眾出席並發言反對。最終該大麻店的審批被推遲到9月在進行討論。民眾表示,這是社區反對大麻的又一場勝利。

1月5號下午召開的大麻藥店聽證會現場,被支持者和反對者擠滿。特別是前來表達反對意見的居民超過300人,所遞交的反對簽名多達8000個。

社區居民:「請慎重考慮,我們根本就不需要大麻店。」

最終迫於社區壓力,舊金山市規劃委員會決定暫時擱置該大麻店的申請,相關審批延後到9月進行。

舊金山亞裔選民協會創辦人招霞:「要用社區的聲音去跟委員表達,因為我們沒有後台,我們沒有背景,我們都是草根。所以只有居民的聲音才能用壓倒性的多數去爭取勝利。」

去年12月,當地社區民眾發現,位於舊金山聖布魯諾大街( San Bruno Ave)3015號的空置店舖要被改建成大麻藥店。距離該店鋪僅3個街口的舊金山社區資源中心義工迅速行動,組織民眾反對。

舊金山社區資源中心主任杜麗莎:「因為我們有很多學校,中學、小學,還有很多老人家,剛好在那個學校還有個巴士站,如果發生什麼事情怎麼辦?」

舊金山上海協會會長李美玲:「他們往往是利用那一些(病人),買了回去賣給別人、給小孩子,讓他們上癮,可以長期的吸毒。這個是很不好的。你可以看到在華盛頓特區,自從大麻合法(後),車禍各方面(事故)都很多。」

聖布魯諾地區是華人聚居區,而在加州實行藥用大麻合法化以來,華人社區成為反對大麻的主力。此前在外米慎區(Outer Mission)和日落區(Sunset)都有居民反對開大麻店成功的例子。

舊金山華裔民主黨俱樂部主席朱元吉:「很多父母來到美國來到舊金山,為的是養育後代,要讓孩子過上比他們要好的生活。我們不希望孩子們染上不良嗜好,我認為在社區開藥用大麻店,是向孩子傳遞錯誤的信息。」

目前在聖布魯諾大街( San Bruno Ave)3015號附近街區,還有兩家大麻藥店提出申請。此次反對聖布魯諾街大麻店,是舊金山居民2017年新年以來的第一次抗議活動,其結果如何直接關係到今後社區的治安環境。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