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成報》再批張德江 兼貶中聯辦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訊】日前,香港《成報》再次在頭版刊登文章,抨擊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指張德江一手種下最壞的政治惡果,縱容中聯辦的貪官狐假虎威。文章還透露,北京將全面調整中聯辦職能,堅決要讓「政令出北京」,而且港澳系統要逐步「換班子、換腦袋、換路線」,中聯辦或許會被貶為「高級信差」的角色。請看報導。

1月4號,香港《成報》頭版再刊署名「漢江泄」的評論文章稱,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自2012年接掌分管港澳事務後,一手種下最壞的政治惡果,縱容中聯辦「養老虎」狐假虎威。幾年下來,建制派以及打算撈取政治利益的商界及社會投機分子,對中聯辦近乎「膜拜」,不敢逆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之意,大事小事等候指示,巴結之風盛行。

文章還說,自梁振英任特首以來,凡有社會爭議題目,中聯辦就會啟動一套「捧梁用黑搞聯盟」的「西環模式」,推動成立各類組織、大搞集會遊行、透過深圳統戰部輸送遊行人員來港。如成立「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反辱華反港獨大聯盟」等,都是由中聯辦官員幕後指揮協調,調動資源,甚至向香港富二代索要經費。

《成報》說,這些「西環模式」不革清,香港不會寧靜,也有辱香港「廉潔之都」的稱號,呼籲香港政圈認清中央正部署調整港澳系統,明白中聯辦實質只扮演「聯絡」的角色,不是「造王」,官員更不能藉介入香港事務撈取好處。

文章最後寫道,部分香港政商界人士繼續對西環「膜拜」,把自己推向死胡同。香港社會人士想要為國家出謀獻策,應踏實地幹好實事,而不是靠捐款、靠巴結,還香港純淨政治生態。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中共處理香港事物的機構,包括中聯辦和國務院港澳辦。其中中聯辦人馬多,而且身在香港。所以,香港各等人物都去拜會中聯辦這個山頭,導致「政令出於西環」。從現在的跡象來看,北京會同時處理他們,但重點還是中聯辦。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北京的做法會分三步:第一步是把中聯辦的高層換成習近平信任的人,這就是換班子。第二步是限制中聯辦的權力,小的事便宜從事,這樣可以保證效率;大的事中央點頭或者中央直接來辦,再大的事它只能做傳口信的,這就是換腦袋。第三步,它會調整過去曾慶紅和張德江延續下來的治港手法,緩和矛盾,減少對立。這就是換路線。」

從去年9月起,《成報》就連續猛批張曉明、梁振英和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為「亂港四人幫」,人為製造「偽港獨」。不過,文章只點名三人,對於第四個人,《成報》稱「很快會水落石出,餘黨也會漸現」。
隨後,《成報》連續在頭版發表系列文章直批張德江,甚至點名江澤民。

《成報》還多次發文指責張曉明假公濟私,以統戰之名設立大量社團撈錢貪腐,搞亂香港。近期《成報》還指出,張曉明三度在是非纏身時能亮相中共央視並高調「反港獨」,是因為央視的「反港獨」議題都是亂港團夥張德江、劉雲山、張曉明及梁振英等人的「救命草」,也成為壓垮他們的最後稻草。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以前香港問題的一套人馬沒有幹什麼好事,所以習必須換上自己的人馬來體現自己的意志,這是肯定的。只不過這篇文章,又在敲打張德江。此時敲打張德江來講,我看不在於港澳問題,而在於今年的中共的十九大問題。」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表示,習近平上臺後,香港大事連連,梁振英也只做了一屆特首就下臺。這說明習近平不認可當前的治港路線。華頗認為,習近平此時敲打張德江,更是要警告張德江在十九大上不要搞小動作,要老實一點。

採訪/陳漢 寫稿/宋風 後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