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湖南法官網上維權 疑受壓噤聲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訊】湖南婁底中級法院全體法官最近上網維權,消息在微信朋友圈被廣泛轉發,引發關注。1月5號,婁底中院新聞辦回應稱,這是有人冒用法官的名義發帖。不過協助法官維權的網民透露,法官們受到壓力被迫停止維權。

署名為「觀音士繼續反腐」的網民段小文,1月4號在網上發表貼文稱,湖南婁底中級法院全體法官和職工,就本法院集資團購吉星花園小區物業過程中,單位、開發商的違規、違法行為予以舉報,尋求正義和公平!

「舉報」內容包括:延期交房、交房中包含各種侵害業主的「霸王條款」、法院領導從中謀私利等問題。

網貼一出,立即引來網民們的圍觀,有網民感嘆:「真諷刺呀!玩法律的不玩了,玩起了維權」;也有網民套用中共官員口吻說:「法官們要相信法律,相信國家,不要試圖在網路上製造輿論壓力,和公知律師乃至境外勢力相勾結……不要一覺得自己吃虧就上網鬧,要充分體諒國家的難處,為法制和社會穩定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1月5號,婁底市中級法院新聞辦回應稱,發帖人不是婁底中院的工作人員,中院沒有人參與「上網維權」,此文純屬有人冒用中院「全體法官」的名義發帖。

6號,新唐人記者聯繫網民段小文,他表示不方便透露。前一天他對自由亞洲電臺說,貼文發出僅一天,有法官就說停止維權,還再三要求他不要再幫忙了,也不要再跟媒體回應了,他們壓力太大了。

武漢中級法院原法官潘仁強:「肯定受到壓力了,他歸政法委領導,他的法院院長是政法委副書記,檢察院檢察長是政法委副書記,政法委是誰呀?政法委是黨,凡在大陸待的人有幾個人敢說真相?涉及人事任免權,級別、待遇誰敢出頭呢,畢竟是在職的。」

自由亞洲電臺還引述段小文說,除了法院院長外,其他80多戶都是受害者,「他們有3個代表來到我家說了這個事情,材料我也是看過的。」

段小文還相信,這些法官過去與開發商交涉時都被法院領導阻止,無法透過法律捍衛自己權益,才會找他協助曝光。

安徽原檢察官瀋良慶認為,這個不奇怪,安徽蕪湖法院也曾發生過法官維權被打壓下去的事件。

安徽原檢察官瀋良慶:「本來正常情況下,比如說,我買房子開發商侵犯了我的權益,我正常的給人家打官司。那麼他作為一個法官的話,他更應該這樣選擇,他連律師都不需要請,他法官他就是幹這一行的,還用請律師嘛,他自己就可以干,他為什麼不走這條路呢?這不就很說明問題嗎?就說明你共產黨的法律完全沒有作用嘛。」

自由撰稿人張建平:「這種事情在03年的時候,在江蘇省高院也發生過,當時拆高院宿舍住宅小區的時候,也曾經發生過,法官維權這種事情,後來黨委政府硬壓下去的,那麼今天發生在婁底這都很正常的,它是體制的問題,這不是一個互作的社會,是一個互害的社會。」

在中共專制體制下,即使作為法官,真正要維權的話,道路也非常艱辛。潘仁強原是湖北武漢中級法院刑一廳的法官,1996年因房屋被強拆,到武漢市規劃局上訪維權時,被開發商糾集一夥社會人員毆打致二級殘疾,但當局包庇凶犯,21年來他到北京上訪數十次,至今問題都沒得到解決。

他說,他是法官,最清楚中共的法律是怎麼回事,就是欺負人民的。他曾在申訴材料中寫:「法怕流氓、強盜惡霸」「法怕黨」「中國特色」。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