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習近平的第二封公開信

近日,一位已退休的原機關科技官員向本台投書,《給習近平的第二封公開信》。現全文發表如下。

習近平的第二封公開信

習近平,你好!你辛苦了!!

近日從《新華網》看到你於2014年5月4日在北京大學師生座談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一段摘錄:「經過反覆徵求意見,綜合各方面認識,我們提出要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是國家層面的價值要求,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會層面的價值要求,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是公民層面的價值要求。」

拜讀後促使我非要給你寫第二封公開信,想說的話如下:

一、兩年前在北京的大街突然冒出來的以上24個字核心價值觀大標語,我立刻抄寫後回住處思考,當時的感想、感受和激動的心情可用一句話概括:中華民族有希望了,噩夢快做到頭了。當時我也把這24個字分成了三組,但我是按照他們之間的因果關係分的。其中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因」,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是「果」(可稱為直接果);愛國、敬業、誠信、友善也是「果」(可稱為間接果。因需要在前因環境下、平台上開放有神論的信仰和教育才會出現此果)。當時還想:抓住「因」不放,認真耕耘,必然會結出好「果」(實)。至於「天災」,那是因為人與天斗、違背天理行事所得到的「果實」,老天爺給人的回報。如果人兩眼隻盯著「果」,不擇手段的追求「果」,就像58年的大躍進,急於求成、狂妄自大、拋棄規律而不顧,只會得惡運惡果和無窮盡之災禍和災難。

我於2016年5月12日寫給你的公開信中就有這場人造噩夢的點滴描寫和回憶,如果用一句話說,可概括為:有人妄圖在人間建立共產主義天堂,實則弄成個人間地獄,為什麼?因為人違背了社會發展規律。甭管劉少奇在那之前犯有多少和多大的錯誤、罪惡,但他在家鄉40多天的實地調查確實使其良心發現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的結論,正是因為他的良心(佛家稱其為元神)被現實悲慘的苦難所喚醒和復活,所以才使其放下國家主席架子向鄉親們發誓「兩年內不改變,你們就扒我祖墳」的誓言。

二、世界上,宇宙中萬事萬物都是按照前因後果而發展而變化的。人的生老病死、社會的興衰、朝代的更替等等都一樣,平常人誰也跳不出去這自然規律,這就是我理解的佛家所說的「法」,道家所說的「道」。所以叫我看叫我說,你走到今天就牢牢穩妥的抓住那規律的前「因」不放,就能結出美好之「果」,即你說的「夢」就能實現。但其過程十分的艱難、困苦,你必須有放下生死的決心才行。因為有搗亂的,有吹捧的,有暗算的,有謾罵的,有明著支持暗中破壞的,當然也有支持的,什麼情況都有都會出現,但你要清醒和穩重,牢牢把穩方向盤不動搖,必有神佛在背後保佑……。

三、在前因八個字中再加兩個字:「多元」。我認為這是絕對不能少的,因為一元又會回到老路上去。我看「新華」「人民」網理論文章中已出現「多樣」的字眼,但反抗反對的文章更多,而且以理論家和某主義、權威自居出現的,很能迷惑人,欺騙性極強,他們也打著傳統文化旗號,但其內涵極其惡毒,發出的全是負能量。如我聽中央黨校劉余莉的講座《實現中國夢必須弘揚中華文化》發出的是正能量,聽了舒服、有理;而看到中國社科院侯惠勤教授發出的《從重大理論認知上向黨中央看齊》一文就感到十分的不舒服、看不下去,感到發出的是負能量,有劇毒的感覺。不知你看過此文沒有,如果有同感、含劇毒,那我們納稅人養活這種放毒教授幹什麼呀!

一位機關退休科技幹部

2016年12月31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新唐人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