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卜睿哲:川普暗示攻擊朝鮮導彈發射臺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訊】新年伊始,朝鮮就發佈即將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的消息,有報導認為,這是對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的威脅,不過,川普很乾脆的回應說:「這不會發生!」那麼,川普的這句話究竟是說,朝鮮沒有能力發展打擊美國本土的核導彈,還是他將會摧毀朝鮮的核武器?本台記者就此採訪了美國布魯金斯學會東北亞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Richard C. Bush III)。一起來看看他怎麼說。

1月1號,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宣布,朝鮮洲際彈道導彈的發射準備工作已經進入最後階段。

隨後,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發推特回應說:「朝鮮剛剛宣布,可打擊美國部分地區的一種核武器研製已進入最後階段。這不會發生!」

由於朝鮮在過去幾年曾多次發射中短程導彈,進行核威脅,令國際社會困擾不已,因此,川普輕鬆的回應令外界猜測紛紛:「難道川普有對付朝鮮的妙招?」

美國華府智庫布魯金斯學會主席塔尔伯特(Strobe Talbott)也在推特上發文說:「我們的三軍總司令,在他就任18天之前,是否已經發表承諾,美國將對朝鮮發動先發制人的戰爭了?」

針對這個話題,新唐人採訪了布魯金斯學會東北亞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Richard C. Bush III),卜睿哲曾經擔任過美國國防部、美國國務院官員,關注亞洲國際事務超過30年。

卜睿哲表示,川普可能的意思是,如果有非常強烈的證據顯示,朝鮮將向美國本土發射帶核彈頭的洲際導彈,那麼美國將發起先發制人的攻擊,也就是攻擊導彈發射台,在導彈發射之前摧毀它。

美國布魯金斯學會東北亞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3.50-4.41):「所以如果你看到導彈被準備發射,如果你相信,導彈能夠抵達日本、夏威夷、美國(本土)或阿拉斯加,那麼你將非常擔憂。如果你知道導彈頭上有核武,你將極度擔憂。但是你將怎麼知道這一點,不是很清楚。於是,你可以在朝鮮發射它的導彈之前,使用你自己的導彈打擊發射台。」

卜睿哲強調,美國有打擊朝鮮發射台的能力。但是在採取行動之前,需要考慮幾個問題。

卜睿哲:「首先要知道,他們的導彈有什麼樣的彈頭?如果他們有彈頭的話。第二,你如何知道他們將向哪裡發射導彈?他們的目標是什麼?第三個問題是,先發制人的打擊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嗎?也許有其他辦法。等等等等。」

那麼,為什麼長期以來,面對朝鮮的核威脅,美國遲遲沒有採取打擊行動呢?

卜睿哲解釋說,首先,美國可能相信,朝鮮發射導彈只是試驗。另外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顧及美中關係。

卜睿哲:「如果你想要達到某種目標,你需要思考達到此目標的最佳方式。採取某種行動的風險是什麼?除非有真正的理由發起先發制人的攻擊,(因為)它對美中關係的損害將太大。這是(美國的)計算,這是我的計算。(但是)如果我知道,導彈上有核彈頭,而且它將瞄準美國,事情就完全不一樣了。」

川普當天回應朝鮮之後,也把矛頭指向了中共,他在推特上說:「中共在完全一邊倒的貿易中從美國獲得了大量金錢和財富,但在朝鮮問題上卻不幫忙。真行!」

路透社報導說,中共是朝鮮的最主要盟友和經濟支柱。雖然在朝鮮每次核試驗後,北京都公開表示對平壤不滿,但外界批評說,北京並未在經濟上對朝鮮施加足夠的壓力。

川普的競選顧問凱莉安娜.康威本週二在「早上好,美國」節目中被問到,美國總統當選人打算做什麼來阻止朝鮮的核武器?

康威說,川普不會在總統就任典禮之前透露。但是她說,有可能是進行一些制裁。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