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消費電子展50年 自動駕駛汽車亮眼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訊】2017國際消費電子展CES,1月5日至8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今年,汽車業參與比重加大,自動駕駛、車聯網和電動車是亮點。

隨著人工智能、智慧聯網概念在汽車上的不斷應用,汽車業在國際消費電子展上有點反客為主氣勢。有業內人士分析,未來汽車業將走向電動無人駕駛車。搶占自動駕駛的先機,成為各大汽車廠商的發展戰略。

這款讓人一看就想到科幻大片的酷似超跑設計的概念車,是Toyota的Concept-i愛,其核心競爭力是叫做「YUI」的人工智能系統。該系統可通過臉部識別啟動汽車、也可以和駕駛者進行類似iPhone「Siri」式的對話,同時有從手動檔、自動檔到完全自動駕駛的功能選擇。

自動駕駛的目的之一是讓駕駛者能從控制汽車中解脫出來,處理其他事或者享受旅途,汽車內飾和操控系統自然要跟上。

寶馬的HoloActive觸摸系統,讓用戶可以通過手指移動和手勢操控系統,實現所謂虛擬觸摸的功能。預計在2021年寶馬將推出全自動駕駛車。

而韓國現代汽車除了推出其Ioniq自動駕駛車外,也展示了將自動駕駛汽車連接到生活和工作環境的Mobility Vision技術。

現代汽車美國副總裁Mike O’Bien:「你的起點,交通工具和目的地將無縫銜接。」

除了力圖將汽車變成「四輪電腦」的車聯網和自動駕駛外,電動車中,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推出的 FF91 ,因為起步速度超越特斯拉Model S而備受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