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F到A+ 華人留學生的求學成功路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訊】不少新移民到美國後,曾陷入困境,因為英語不好,無法融入社會。從中國來美留學的John,曾因為上課聽不懂英文,成績不佳,但後來他找到方法讓成績變A+,還申請到名校,他是怎麼辦到的?一起來聽聽他的故事。

八年級從遼寧移民來洛杉磯的John,在國內成績不俗,但進入美國學校後,有一整年成績單上全是F和D,讓他相當沮喪。

學生John Zhao:「我就一直非常灰心喪氣,因為我覺得連學習的機會都沒有了,聽課聽不懂,我怎麼能有機會呀。」

學校額外安排的英文課對他幫助不大。

期間媽媽不斷鼓勵,並幫他在暑假報了ACI南加州學院二個月、每天四小時的英語補習課程。這個英語課程讓John的成績有了明顯轉變。

學生John Zhao:「我在補完課之後,成績就能跳到A了,因為最開始大部份中國人來美國成績會有不好的原因,不是因為他數學、物理、化學不會,不會的原因是因為考試的時候看不懂題,這個題就答不了。」

九年級他的數學和科學成績都拿到A,是全校進步最大的學生,甚至還得了全年級的「數學獎」。十一年級數理化成績變A+。

學生John Zhao:「學習效率跟方法非常重要,我不是很能坐得住的人,我只能用很少的時間,用很有效率很投入的學習,其他時間就是專門去玩。」

他以過來人經歷鼓勵大家,可以反覆看一部英文電影,這樣比背單詞更有效,不僅能訓練聽力,也會熟悉英文的語法和情境。

學生John Zhao:「每一個人都是可以的,其實英文沒有那麼難,找到一定的方法、幫助,一定要加油努力就可以,一定要下定決心,讓自己想要學,決定自己想要學,是會有進步的。」

現在他已申請到普渡大學的工程系,他說加州大學系統的競爭激烈,建議學子可以申請外州學校,錄取率可能更高。未來,John希望用科技改善人們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