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否認整頓情報機構 新DNI任命傳出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訊】週四,候任總統川普發出推文,否認有關他整頓美國情報機構的說法。同一天,川普團隊內部傳出消息,新的國家情報總監一職,川普已經有鍾意人選。

路透社消息,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的兩名高級助手透露,前印第安納州聯邦參議員丹•科茨(Dan Coats),或將得到國家情報總監(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的任命。該職務是美國情報界的最高官員,目前由詹姆斯•克拉珀擔任。

消息顯示,川普將在本週內正式公布任命。

現年73歲的科茨是傳統的保守派人士,剛剛結束6年的聯邦參議員任期,並在小布什當政時期擔任過美國駐德國大使。

一些美國情報官員對這項任命消息表示讚許,他們希望可以藉此修復,因為俄羅斯駭客問題而造成的,川普與情報界的隔閡。

不過,川普似乎並不認為他與情報界有任何矛盾,在週四早上的推文中,他還表示,自己是美國情報機構的大粉絲。他並否定了週三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

這篇報導引述川普團隊內部消息稱,川普正準備全面整頓情報機構,因為他們政治化嚴重,而且機構過於臃腫。

即將成為白宮發言人的川普助手肖恩•斯派瑟(Sean Spicer),則在早間新聞會上表示:這篇報導100%是不實的。稱川普目前只不過是在收集意見。

同樣在今天的推文中,川普也對媒體把他跟「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扯上關係,表示不滿。

因為阿桑奇近日在福克斯新聞的專訪中,否定是俄羅斯駭客給了他民主黨的電郵,並表示:14歲的小孩都可能入侵其電子郵箱,為什麼民主黨如此粗心?

而川普則在推文中引用了這句話,他在今天的推文中批評媒體說:我並非支持阿桑奇的觀點,只是引用了他的話。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