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媒46年前批美霧霾不顧人民死活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中國大陸最近飽受陰霾污染威脅,引發民眾諸多不滿,中共官媒《環球時報》還發文章批評民眾「霧霾天拿政府當出氣筒非嚴肅思考」。同時,中共黨媒《人民日報》46年前批評美國「盲目擴大生產,不顧人民死活」的文章,卻在微信朋友圈瘋傳。

這是1971年1月26號的報紙,《人民日報》在報導中說,「美國壟斷資本集團不顧人民死活,盲目擴大生產,瘋狂追求超額利潤的結果,正在美國各大工業城市及其附近地區造成煙霧瀰漫、垃圾成山、污水遍地的嚴重環境污染現象」,「由於空氣污染,危害健康,居民死亡率正在不斷上升。」

同年3月11號《人民日報》又引述《新華社》的報導說,「美國壟斷資本為了瘋狂追逐利潤,不顧人民死活,讓大量工業廢水流入河道湖泊,工廠煙塵隨風亂飛,有毒氣體到處擴散,造成極為嚴重的空氣和河流的污染,大大危害人民的身體健康,嚴重破壞自然資源。這是美帝國主義日益嚴重的社會危機的一個方面。」

對照今天的中國,有網友諷刺說:「這是給自己預言的報紙嗎?」還有網友說,「現在來看,把每一個『美國』改成『中國』,整個文章通順多了」。更有人諷刺說:「原來『超英趕美』指的是污染」。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