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獵戶座大星雲新星璀璨 繁星如雪花般飞扬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訊】歐洲太空總署(ESA)周四公布照片,銀河系獵戶座大星雲(Orion nebula,又稱Messier 42)正在形成新星

據中央社報導,龐大的獵戶座A分子雲是最靠近地球的「造星工廠」,也為天文學家提供了觀測星體如何誕生的絕佳機會。

星雲是由分布廣泛的星際氣體和塵埃組成的天體。獵戶座大星雲距離地球大約1350光年,質量比太陽大出2000倍。

非常年輕的新星無法經由可見光光譜看到,不過歐洲太空總署位於智利的可見光和紅外巡天望遠鏡(VISTA)能夠對準紅外線波長,突破遮蔽它們的塵埃。

歐洲南方天文台在聲明中說,「新的影像觀測方式,讓我們能夠系統地研究附近分子雲裡新星最早的發展階段。」

截至目前,這套觀測方式已識別出近80萬顆新星、年輕「星體」和遙遠的星系。

──轉自《大纪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又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