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訊】1月5日財經速瞄

1. 2016最後一週 美申請初次失業金人數創新低

美國政府週四公佈,12月最後一個星期,美國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減少2.8萬人至23.5萬人,是近43年來的最低紀錄。2016年每週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平均為26.2萬人,兩年來96週人數低於30萬,已創下1970年來最長時間。

2. 2016突發國際事件不斷 比特幣飆漲

虛擬貨幣比特幣最近不斷高漲,週四已漲破1100美元大關,成為最新的避險資產。2016年因為人民幣貶值、地緣政治不穩、川普當選等因素,使得比特幣幣值從約430美元飛漲至今天的1139.9美元,是2016年表現最佳的貨幣。

3. 占地490萬平方英尺 特斯拉超級工廠啓用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SLA-US)位於內達華州的超級工廠(Gigafactory)正式啓用,這座占地580萬平方英呎的工廠,是與電池供應商松下(Panasonic)合作興建,目前已超過2900人在此上班,今年還會再增加4000份工作機會。這座工廠將大量生產鋰電池,以滿足電動車、家用儲能系統等對鋰電池的需要。過去鋰電池生產國家主要在中國、日本、韓國,美國只佔7%的生產力,特斯拉的超級工廠開工,將可能改變未來鋰電池的生產版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