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文化】臺灣小吃-小美食 真功夫

「食·文化」視頻大賽參賽作品

臺灣夜市小吃揚名國際,而在這平價又美味的小吃中,蘊藏著各個師傅的好手藝,每一份小吃都有師傅對料理的執著與熱情;每吃一口都有格外的感動。

在夜市裡我們可以看到每一攤師傅專注的神情與俐落的動作,每道程序都不能馬虎。像是胡椒餅就是將切碎的蔥花以及絞肉,很專業的包進麵皮裡,在把包好的胡椒餅拿到烤爐裡烘烤。在豆漿店裡我們可以發現包子要做的好吃不僅皮要薄餡要多,蒸也是一個重要的關鍵,蒸這個動作最主要就是掌握時間及火侯,才能做出令人讚嘆的包子。還有最簡單的烤玉米要吃到每一粒玉米都吸滿了香氣四溢的醬汁,刷醬這個動作是很重要的。

影片的最後一道台式熱狗,也就是所謂的大腸包小腸,這裡面的料理細節也是非常多的,將烤好的糯米腸對半切,放入剛烤好的香腸,以及酸菜、香菜,再放入紙袋中,因要便於客人吃所以會將紙袋轉上去,好讓客人可以細細的品嚐。這些小細節都是要師傅面對幾千幾萬個客人才能知道的經驗。

夜市裡師傅的料理方式及動作不外乎就是挑、包、蒸、舀、切、榨、刷、倒、滷、烤、泡、轉、炸……等,但這些看似簡單的動作,如果換人來做味道及樣子肯定就不一樣了,要做的好吃一定要花上長時間的鑽研以及嘗試,才有現在的真功夫。

這是我個人的YouTube頻道:吳紀萩
這是臺灣小吃-小美食 真功夫的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CS9MhB5ZGk&t=8s

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食·文化」視頻大賽已進入火熱的投票階段,投票時間從美東時間2017年2月3日起,至2017年2月17日截止。投票期間每週都將抽出50名幸運兒,只要為你心目中喜愛的影片投出一票,就有機會贏得好禮!

來自不同國家地區,各具特色的美食影片就在「食·文化」視頻大賽!歡迎分享您喜歡的優質影片/文章! 活動資訊請點 events.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