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羞就醫 台婦斷食法 腫瘤未縮 瘋長14kg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訊】台灣一名56歲的婦人,5年前右乳出現腫塊,她沒有就醫而是採用「斷食法」,試圖餓死腫瘤,不料卻將腫瘤養成小孩大,瘋長到足足14公斤大。

台灣《民報》報導,陳女士現年56歲,日前到振興醫院就醫時,醫護人員以為她胸口衣服裡藏著一個小孩。檢查後,外科主治醫師劉啟明介紹,原本陳女士的乳房腫瘤為良性的「乳房葉狀肉瘤」,但因拖延的時日太久,所以部分腫瘤細胞已經轉變為惡性,萬幸的是,發現的還算及時,惡性腫瘤細胞沒有擴散。

最終,醫生從陳女士的右乳房上切下一塊直徑34公分,重達14公斤的大腫瘤,之後為她進行放射治療,認為根治了陳女士的腫瘤。

報導介紹,5年前,陳女士乳房出現腫塊,但沒有痛感,於是害羞的她,決定用飢餓療法避免看醫生。結果5年過去,陳女士的體重從90多公斤,暴跌到60多公斤,但腫瘤卻一直在長大。

為了避免別人發現自己乳房的異樣,陳女士將毛巾塞在左乳房,讓左右兩側看起來對稱,並用自己在減肥來搪塞體重不斷下跌的情況。陳女士的丈夫因常年在外地工作,也沒有發現妻子的異樣。

前幾天,陳女士的丈夫回家,發現妻子很虛弱,右乳上長了一個大腫瘤,並且潰爛出血,於是送她到醫院急診。抵達醫院時,陳女士血色素只有正常人的四分之一,情況危險。

醫生介紹,陳女士罹患的「乳房葉狀肉瘤」,多發於40-50歲的婦女,及時就診不會威脅生命。

台灣衛福部統計數字顯示,每年台灣有超過一萬名婦女罹患乳癌,每年死於乳癌的病患超過2千人。衛福部介紹,如果提高警覺,早些發現乳癌,治癒率非常高。劉啟明醫生表示,台灣有3成乳癌患者發現時已經是末期,導致治癒困難。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