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攀市官員槍擊書記市長 罵中共最兇是「趙家人」

今天的中國社會就是要順天意,主政者只要順天意解體中共,不在人多人少,不在勢力大小,就會成功,但時間確實不多了。

BBC報導《四川攀枝花國土局局長槍擊該市市委書記和市長》中:「當地時間週三(1月4日)上午,四川鋼鐵城市攀枝花市中心發生一起槍擊案件。中國媒體報導稱,犯罪嫌疑人為攀枝花市國土資源局局長陳忠恕,其持槍闖入該市會展中心,對正在開會的該市市委和市政府主要負責人進行連續射擊後逃竄。」


BBC報導(網站截圖)

遭到槍擊的三個人都沒有死,但受傷了,國內媒體也對這個案件進行報導了,從來沒有發生的事情2017年元月發生了。

「中國媒體報導說,嫌犯陳忠恕已在會展中心一樓自殺身亡。目前有大批警察在現場處理。四川「界面新聞」援引熟悉攀枝花官場的知情人士透露,該國土局長為人性格倔強,脾氣火爆,在攀枝花官場頗有個性。

「在一次國土會議上,有參會人員手機響起,他勃然大怒,奪來手機當場摔成粉碎。該局長曾對朋友埋怨被書記長期穿小鞋,心中頗有怒氣。」」

2015年陳忠恕被評為該市的先進工作者,我們沒有看到這種事情發生的具體原因。攀枝花在國內是級別挺高的城市,國土局局長起碼是副局級,他槍擊的是市委書記和市長,在中共的官場上是一級壓一級,級級壓死人,這是正常的生活狀況。作為攀枝花市委書記在當地就是一個爺,他下面的官就是孫子,中共的官場就是這麼回事,這是這個體製造成的自然狀況。

中共體制會讓在體制中所有受益的,有機會受益的人偏離人性的一面,這個體制就是絞肉機,把所有人都絞進去了。把人肉絞進去,重新塑造出來的就是高級動物,缺少人性。而人與人之間是絕對衝突的奴隸和奴隸主之間的關係,這種衝突關係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有不同的表現。就像這起槍擊案一樣。有一個當官的用槍打了他的上司,這種代表性會讓許多人感到恐懼。

另一方面說,中國是禁止槍支的,但可以買到槍的地方還是很多,四川和雲南這樣的偏遠省份,槍支就更加容易搞到手了。這和中國的外匯管制一樣,英國的金融時報報導中說這種管制其實並沒有實質作用,在國內也不會產生太大震動,有機會換外匯的人也不是普通老百姓,能換幾十萬外匯的人在當地都是爺,在當地都有自己的勢力。管制歸管制,真正有辦法的人總會有門路。也就是說,政府在任何一方面進行管制都會給一部分人提供發財的機會。

我可以說個故事,在南方港口城市,海關的辦事員都是小姑娘,她們厲害因為手裡有個章,明白的人想走點貨,不用多說,過去就給小姑娘塞10幾萬,章就蓋上了,不到兩分鐘,沒有那麼的複雜。你怎麼管?管外匯?只要在中國銀行裡能夠有能力把錢匯出去的人,那底下收的錢都不知怎麼數了。這是那個制度和環境促成的這種運作。

被管制的一定是普通老百姓和無權無勢的人,腦子不那麼精明的人,但腦子精明的人,越來越變得不是人了,就成為了高級動物了。其實每個部門都有這樣的管制,但很多人雖然被壓著但沒有付諸行動,今天我們就看到了行動的表現,攀枝花槍擊案也是社會動盪的標誌,而動盪是今天主政的人最不願意看到的,因為他也不想成為千古罪人。所以我說,今天留給今天主政的人進行變革的時間很有限。這段時間和空間會受到各個方面的擠壓。

但只要他敢於拋棄中共體制,就會化解社會中充斥的憤恨和暴虐,因為大家的關係改變了,上下級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改變了,那麼事情就解決了。拋棄中共是化解社會矛盾的唯一方式。


爭鳴雜誌最新報導《中央黨校報告指罵中共最兇的就是中共高官和子女》中說:「中央黨校有份調查報告指,對共產黨領導意見最多、背後罵得最多、最凶的是已退休中共高官及其子女。」

中共的體制會把個人的慾望和利益極端化,每一個當官的人都認為對這個國家和政黨做出了畢生的貢獻,把這個國家都給他,他都覺得理所應當,但在這個制度管制的過程中,一旦你離開那個官位,就會被人一腳踢開,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意識形態。而被踢開的人還認為自己立下汗馬功勞,其他人都是酒囊飯袋。

雲南新任省長阮成發連續兩次把著名的「滇越鐵路」念成「鎮越鐵路」,20名雲南離退休官員,聯署致信中共中組部要求將阮成發撤職。這就是中共官員。

獲諾貝爾文學獎的名字叫「不說話」,一說話就不是人話。這是人被摧毀後的自然表現。為什麼官越大罵得越兇?因為他們已經退休了,沒實權了,罵罵解解氣,也沒有什麼大亂子。他們兒子孫子也嫌爹幫忙少了,因為他們佔便宜已經習慣了,自己的爹曾是副總理,自己現在賺的錢還不如副部長的兒子多,他們認為這太不公平了,都是因為共產黨太混蛋了。

為什麼把北京的很多會所給砍了,因為這些人發牢騷已經形成團夥了。


「多名前中共官員表示,其實中共意識形態早已崩潰,那些建造在謊言上的所謂理論基礎,連體制內的官員都對其嗤之以鼻。」

理論基礎是他們的工作,社科院和黨史及研究室的人做的只是工作,他們掙得錢就是要創造出理論基礎,他們自己都不相信,鬼才知道那是不是理論基礎。


「2014年10月,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案被宣佈偵查終結的同日,中共軍報推出鷹派少將羅援在研討會上的發言,羅援談「問題中國」時提到五個值得注意的現象,自曝中共已經是中國百姓唾棄的臭不可聞的惡黨,民眾已經到了不罵共產黨都不好意思上網的地步。」

有個朋友留言說,濤哥,有人說你替共產黨說話,讓我想起香港一件事情,一個人被說自己是共產黨,他告到法院去了,竟然告成了,我說,誰要在社交媒體上這麼說我,我也給你告上去,因為共產黨確實已經臭不可聞了。

在整個節目當中,我跟大家分析中國所發生的事情時,都在表達一種概念,陷入現實教育和慾望中的人,在遇到任何事情的時候有一句話,「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用的都是陰陽相剋的應對方法,而中國傳統文化在處理事情的時候是截然不同的,是境界的提升。

《三國演義》中的諸葛亮在做事情的方法上順應了一個命運的概念,對周圍所有人包括敵人都從天地人中理解,把這種理解透過自己修煉的境界展現在現實的環境當中,所以他的方法就比一般人高得多,因為那是境界的體現。而其他學士都是用「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來展示自己的方法,其實沒有方法的對錯,只有生命境界的差距。所以在三國時期有那麼多有名的人,但被後人所推崇的只有諸葛亮一個人,為什麼?他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中對生命的敬重,不孤立的應對自己所遇到的問題,但又能輕描淡寫的化解危機。


諸葛亮(網絡圖片)

諸葛亮知道天不滅曹操,所以派關羽守華容道,應對曹操,讓關羽還了曹操當年給予他的恩惠,同時表現出關公的義,雖然關公向諸葛亮立下軍令狀,也要用生命去還曹操的恩情。

諸葛亮在七擒孟獲中曾經火燒籐甲軍,他無論境界多高,在那個環境中,他為了獲得勝利,也會造下業力,所以造成了自己折壽。打敗他明白天意,本計畫火燒死司馬懿的時候,天降大雨,他知道適可而止。

人們說「少不看水滸老不看三國」,因為三國裡面講的都是計謀,其實我認為裡面講的是生命的境界不同,誰順天意而為之,必成。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