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津市長黃興國被立案審查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訊】中紀委網站週三消息,日前,中共前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被「雙開」,並立案審查。官方公布其多項罪名,包括妄議中央、對抗審查及嚴重貪腐,並涉嫌犯罪。

通報稱,黃興國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妄議中央,陽奉陰違,打探涉及本人的問題線索,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封官許願,任人唯親;違反工作紀律,違規安排出訪隨行人員,對身邊工作人員失察失管。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犯罪。

通報中「打探涉及本人的問題線索」及「封官許願」的新提法,引發關注。

2016年9月10日,黃興國落馬。

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黃興國一方面率先喊出「習核心」,騙取信任,另一方面結黨營私,搞「地下活動」,被稱為典型的「兩面人」。

外界曝光,黃興國曾多次向江澤民表忠心,受到江提拔,2003年11月空降到天津任副市長。

另外,黃興國和江派常委張高麗2007年到2012年在天津搭檔五年,關係密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