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盛行 美零售巨頭關數百店 萬餘失業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訊】網購改變人們的消費習慣,美國零售業巨頭梅西百貨西爾斯相繼宣佈關閉業績不佳門店,預計將導致數以萬計的僱員因此失業。

《今日美國》報導,梅西百貨(Macy’s)1月4日確認要關閉68家分店,其中9家是先前已宣布關門的分店(3家已停止營業),其它的59家分店將在今年中旬之前陸續關門,預計受到衝擊的員工人數達3,900人,其中有些人或許已被安排到其它分店工作。

梅西百貨計劃未來削減總部及分店的管理層員工,總計大約會再減少6,200個工作。如果實現,梅西百貨今年大約裁員1.1萬人。

梅西執行長Terry Lundgren表示,由於銷售業績持續下滑,打算關閉業績較差的分店。

在梅西宣布關閉分店的消息後,股價暴跌8.7%,來到每股32.7美元。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1月4日獲得另一家美國零售業巨頭西爾斯(Sears)的內部文件,該公司預計在2017年4月之前,關閉108家Kmart商店和42家西爾斯商店,共計150家,約占西爾斯商店總數的10%。

西爾斯去年12月27日宣布關閉46家商店。

西爾斯股價4日收在每股10.36美元,上漲6.58%。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