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料大王失傳在民間的滷水秘方!

滷菜好吃,但是,外面賣的擔心不乾淨,不敢吃。怎麼辦呢?那就自己動手吧!

先說一下滷水配料,經常走在街邊看到滷料店宣傳本店滷料採用幾十種配料熬製而成,其實不然,滷水沒必要那麼多的香料,放多了味道都串在一起反而不好,就八角、香葉、桂皮、草果,如果您覺得不夠,就再添個羅漢果也可以。

再說一下主料:豬腳、雞爪、牛肉、豬肚、雞蛋,只要自己喜歡吃什麼就買什麼。肉買回來後都先過水一邊,再洗淨。

準備大鍋一口,鍋底鋪上竹墊,以免鍋底的肉焦糊了。

將主料放入鍋中(切記無論滷什麼料都放上一條肥一點的五花肉),放上冰片糖、薑片,香料放入隔渣袋中。

另取一鍋煲點高湯,比如:排骨高湯(沒有高湯也可以用清水代替)。

放雞精、食鹽、料酒、蠔油、生抽適量(切記一定要生抽,不要老抽,老抽滷出來的東西很容易變色),加入煲好的高湯直至湯沒過滷料,滷料可以咸一些,淡了不好吃。大火燒開轉文火。滷料因材料的不同時間是有區別的,這麼多年掌握的規律:豬肚35-45分鐘,牛肉40-50分鐘,雞爪30分鐘,豬腳1小時,一樣樣根據時間取上來,滷完後–關火,再將這些滷料放入滷水中浸泡20分鐘,讓味道完全滲透進去,切記不要蓋鍋蓋,否則就變成燜料,滷出的東西就會不好吃了。

出鍋!

豬肚的時間控制非常重要,超過時間豬肚不脆,就不好吃了。

鴨心只要滷10分鐘就好了。

雞翅尖滷15分鐘之內就行了

再上一道菜,滷水燜蘿蔔。

取蘿蔔一條,斜刀切大塊放入鍋中。

加入剛才滷料後的滷水,加少許白糖味道更好。大火燒開轉文火大約20來分鐘,直至用筷子很容易杵通。

成了,出鍋!

──轉自《網絡》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