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首位華裔眾議員 牛毓琳州府就職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訊】紐約州第65選區華裔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今天中午在紐約州府宣誓就職,請看記者柯婷婷發自州府的報道。

今天中午,華裔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在紐約州府—奧爾巴尼縣的州議會大廈,正式宣誓就職,分別有華裔、拉美裔、猶太裔等代表團特別從紐約市,乘坐大巴來現場觀禮。

曼哈頓下城民主黨地區領袖劉林劍虹:「今天來了40多,差不過多50個她的朋友和鄰居,都是不同族裔的支持者。」

下東城居民Felicia Gorden:「我住在下東城超過25年了,我相信她會帶來我們想要的變化。」

前65選區紐約州眾議員蕭華在任40年,2016年因貪腐落馬,牛毓琳去年11月當選,成為目前在任的唯一一位華裔紐約州眾議員。

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我的朋友跟家人都在嘛,所以其實很感動,就是很驚訝有這一天啦。蠻辛苦的,可是為我們的社區做事划得來。」

牛毓琳曾經擔任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的幕僚長,在就職典禮上金兌錫也送上祝福。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我們很為牛毓琳驕傲,曼哈頓下城出了第一個亞裔代表,在華埠的代表,我們期望在州府有一番作為。」

紐約州眾議員任期是兩年,第65選區包括曼哈頓南部的華爾街、世貿中心、下東城以及整個華埠地區。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