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估價處:房屋估價飆升別緊張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訊】 溫哥華地區的房屋2017年估價飆升,不過省府告訴大家:不需要緊張。房價上漲並不意味著地稅增多。

卑詩物業評估處(BC Assessment)剛公布了2017年的物業估價,一些家庭住房估價漲幅高達30%至50%,房價增長最多的城市有:溫哥華、本拿比、三聯市、列治文、素里、北岸地區和Squamish。

評估員古瑞特(Jason Grant)也承認,低陸平原房價上漲確實很嚴重。

舉例來說,溫哥華Commercial大道附近的一棟5臥室房屋,評估價從2015年的109萬元,猛增至2016年的146萬元。

不過,評估處寬慰屋主說,房價上漲並不意味著物業稅增加,因為你的房價與社區平均房價變化相比,才會真正影響到物業稅。

因為各市政是根據預算來設定地稅稅率,因此物業估價大漲,市府通常會調低地稅稅率。如果物業估價漲幅超過社區平價漲幅時,那麼被徵收的地稅就可能增漲。

今年物業估價是2016年7月份評估,當時15%的外國人購房稅還沒有實施。

現有規定下,估價低於120萬元的房屋,如果屋主自住,每年可申請570元的地稅減免。省府表示,鑒於物業估價飆漲,財政廳在考量是否需要提高120萬的地稅減免門檻。

去年因為房價暴漲,地稅減免門檻增加了10萬元,當時省府表示,新門檻涵蓋了91%的卑詩房屋。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