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訊】下面是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原天津市長黃興國嚴重違紀被雙開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週三公佈了對原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的處理決定,稱黃興國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妄議中央大政方針,且生活腐化,收受鉅額財物爲他人謀利,情節特別嚴重,予以開除黨籍和公職的處分。

2. 德國之聲
上加雾!中国史上首发大雾「红警」

中國氣象部門週三首次發佈最高等級的大霧「紅色預警」,同時繼續發佈陰橙色預警,北京附近多條高速路已被迫關閉,部分地區的能見度不足50米。北京機場的多架次航班被迫取消,華北三大港口也暫停了船舶的裝卸工作。

3. 《紐約時報》中文網
加拿大「間諜」夫婦講述在中國被關押經歷

被中共關押一年多的加拿大公民高凱文夫婦,日前披露了被中共逮捕和拘押的經歷,稱自己被中共利用來充當棋子,以阻止加拿大將中共間諜引渡到美國。高凱文夫婦的經歷使外界得以窺見中共國安的運作,並揭示出中共在全球擁有巨大的間諜網,凸顯了加拿大及其他國家在與中共交往時所面臨的風險。

4. 美國之音
中國退伍軍人再度集體上訪北京

12月28日,又有大約500名退伍軍人到北京上訪,爭取應得的福利待遇。去年10月份,曾有數千名退伍軍人包圍中共中央軍委,其中一些上訪者被帶走後至今仍下落不明。這次的上訪是因爲中共當局曾在10月份作出給予相關福利待遇的許諾,但問題至今依然沒有得到解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