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2016中國電影滑鐵盧黨媒懟網民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訊】趙培:2016年中國電影對比2015年出現了票房下滑現象。國家電影資金辦的數據顯示,今年十一檔的電影票房收入15.67億元,比2015年的18.5億元下降了15.3%。還有數據統計顯示,暑期檔總票房124億元與去年相比基本持平,但國產片總票房大約47億元,比去年的79億元縮水了大約32億元,也就是下滑了近40%。

大陸媒體把這一現象評價為中國電影的滑鐵盧。業內核心人士說是國產電影缺乏深耕細作的「工匠精神」。這個說法有道理,但是不全面。2015年中國電影票房火爆也是熱錢進入電影產業的虛高,其中某些影片也有洗錢的嫌疑。大家都知道,好的電影光有大投資是不行的,更需要好的劇本、好導演和好演員。

咱們單說劇本來說,有共產黨在就不能有什麼好劇本,因為中華文化的精髓是在神傳文化,要點在神上,共產黨的無神論就是要消滅中華的精髓。舉例說,廣電總局規定1949年之後中國的動物不能修煉成精。在廣電的教導下,中國的恐怖片都是跟央視胡扯的《走進科學》的一個德行的,最後的結局都是沒有鬼,一切都是幻覺。這種恐怖片沒法看,沒文化真可怕。

2016年12月,中共的黨媒又跟網友幹上了,《人民日報》對豆瓣網的影評口誅筆伐。豆瓣是個網友們發佈影評和給電影打分的網站。這個網站堅持不賣分給電影公司,因此比較能真實反映咱們普通百姓對電影的看法。《人民日報》對豆瓣宣戰的原因是,豆瓣上給《長城》、《擺渡人》和《鐵道飛虎》的評分沒有超過6分,說是大家黑國產電影。

這三部電影中《鐵道飛虎》一聽就是中共的宣傳電影,就這個名字我就給差評,為了小學的時候上過「鐵道游擊隊」的當,有負分就給負分了。《擺渡人》沒看過,不評論。

咱們重點說一下《長城》,如果說咱們中國給差評也就算了,美國網友在IMDb上也是差評,5.6分。這是美國影星馬特.戴蒙(馬特•達蒙),就是火星上種土豆的那個小夥子最差的電影評分。這也是張藝謀最差的電影評價,比上一部爛片《滿城盡帶黃金甲》還差,這說明張藝謀以前的偽中國文化還能騙一下老外,現在連老外都不上當了。

實話實說,這部電影的問題不在演員。同樣是中國演員,姜文、甄子丹在年底上映的《星球大戰:俠盜一號》中的表演就很好。這部電影砸在劇本上,《長城》上對抗的不是匈奴人而是小怪獸,故事情節分分鐘把大家帶到美劇《權力的遊戲》的絕境長城。我還以為是守夜人軍團在對抗異鬼,這個故事一點都不中國。

人民日報》強替《長城》出頭的原因在於這個投資背後或多或少有著中共政績工程的影子,但是網友的低分給中宣部的這一波政績工程早早打上了失敗的評語。我是看好中華文化的復興的,但是這種復興必然從中華文化的根本——神傳文化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