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訊】美國製造業的擴張速度12月份創下了兩年以來的新高,美元兌歐元攀升。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簡訊。

1. 美國製造數據強勁 美元兌歐元觸14年高點

美國12月製造業擴張速度創兩年來最快,美元兌歐元升到14年高點。1月6日,美國將公布就業報告,也將成為市場研判美元升勢能否持續的依據。

2. 中國確定每年煤炭去產能3億噸

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國家發改委稱,到2020年,每年將淘汰8億噸「落後」和效率低下的煤炭產能,即便這種燃料的生產和消費在增加。

3. 鴻海印度投資計劃 今年正式運作

《印度時報》報導,富士康預計將在印度投入50億美元生產,目前正在當地提升製造技術以及培養相關員工,新的投資計劃,預計今年開始啟動運作。

4. CES50週年 車聯網族群搶鏡

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 5日登場,今年適逢CES大展50周年,半導體大廠「瑞薩」,傳出會展示無需駕駛的「完全自動駕駛車」,另外,各汽車大廠將會以車聯網搶鏡,台灣零組件供應鏈,可望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