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407高速東段將收費 2月1日開始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讯】加拿大安省407高速是高峰期大多倫多GTA地區唯一不堵車的高速,但407也是目前GTA地區唯一一條收費的高速。近日407高速發佈公告稱,建好後一直免費供駕車者使用的由安省政府管轄的Brock Rd以東的路段從2月1日起開始收費了,這意味著住在Oshawa的駕車者要多付錢了,與此同時412高速也同時開始收費。

據介紹,407高速公路在Brock Rd以西的路段由私營企業經營,而Brock Rd以東的路段仍屬於安省政府管轄。東段雖然路面已鋪好並在2016年6月就已建成通車但收費設施一直沒有建成,因此市民可以在這段路上免費行車。


407東端6月份建好通車(DevHackMod Channel/youtube.com)

安省政府公告稱,從Brock Rd以東至Harmony Rd的路段,以及連接407公路和401公路的412公路,自2月1日開始收費,不過收費標準比私營企業管理的407公路西段的收費要便宜一些,非高峰期收費比西段同一時間的收費要低15%,在高峰時期要便宜30%。

點擊查看完整安省政府公告

407高速採取彈性收費標準,依高峰時段(Peak Hours)、高峰期(Peak Period)、正午時分(Midday)、非高峰期(Off Peak)等,費率各有區別。

高峰時段為週一至週五的上午7-9時,以及下午4-6時;
高峰期指的是週一至週五早6-7時、上午9-10時、下午3-4時、以及傍晚6-7時;
正午時分則是週一至週五的上午10時至下午3時;
非高峰期是週一至週五的晚7時至翌日早6時,以及週末和假日。

依照目前收費標準,高峰時段每公里收費36.97分,非高峰期為每公里收費21.62分。以404高速到Harmony Rd高峰時段為例,2月1日之前收費為13.90元,2月1日之後為15.81元。

點擊查看407收費詳情。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