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賢齊越野賽 機車撞樹 人傷腰失望談經過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訊】在阿根廷參加達卡越野車大賽的台灣歌手任賢齊,意外發生車禍,導致腰部受傷不得不退出比賽。談起經過,失望的他談傷勢直言自己「很幸運」。

「大家不用擔心,這裡有專業醫生,他們為我馬上照X光檢身,沒有骨折、內出血。」50歲的任賢齊,從阿根廷通過越洋電話向台灣保平安,他說自己只是暫時不能搬重物,「當我掩著腰進到醫療中心,我看到不少車手都是斷手斷腳,我想我真的很幸運了!」

為圓車手夢,任賢齊今年參加在阿根廷舉行的達卡(DAKAR)世界級越野車大賽。第一階段的比賽,任賢齊順利完成,然而1月3日的第二賽段跑了450公里後,賽程進入爛泥地。

「因為當地之前下過大雨,路都變了爛泥,比想像中難跑百倍,飛起的泥土又太多,根本看不到前面的路及車,第一次撞車,是我追到前面的車手了,但飛揚的塵土太大,什麼也看不清,前面車手也可能是什麼也看不到突然剎車,結果我撞上了他的車。」任賢齊介紹,他就這樣再度騎行了90公里,「遇上爛泥地,車撞到樹我整個人飛了出去,再跌落水潭,扭傷了腰,無力再扶起已經跌倒的電單車。我還是想繼續的,後面還有幾百公里。」

任賢齊原本希望在原地稍微休息之後再度出征完成比賽,但傷勢比較重,疼痛讓他無力扶起來機車,所以不得不放棄比賽。

由直昇機送回大本營,任賢齊不得不放棄比賽。他說:「我盡力跑了一千多公里了,失望是有一點點,難得來到世界大賽,這裡全部是世界級高手,我不過是一個業餘的,能進來已經是萬幸了,但始終也想跑完整個賽事,就算是跑墊底也好想跑完,但跑不完了,因為腰傷了,無力再發車。」

任賢齊回憶,受傷的那一瞬間,腦海一片空白,什麼都回想不起來,只是不停想是否能夠爬起來繼續騎行。

現在他計劃在阿根廷休養幾天,再做決定是回台灣,還是前往下一站給隊友打氣。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