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壓通用回美生產 福特取消墨西哥建廠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川普週二批評通用汽車公司,在墨西哥生產汽車然後銷往美國卻不繳納關稅。而福特公司當天則宣布,將取消在墨西哥建廠的計劃。

川普在推特中稱,「通用汽車正在把在墨西哥生產的雪佛蘭科魯茲轎車運回美國的車行,卻不繳納關稅。(通用)要麼回美國生產,要麼支付高額關稅。」

通用公司曾在去年11月份宣佈,將於2017年初裁掉兩家美國工廠的2000名員工,將科魯茲掀背車轉往墨西哥生產,而俄亥俄州的工廠只生產四門轎車。但這一計劃顯然有悖於川普的經濟政策。

就在同一天,另一家美國汽車巨頭福特公司卻宣佈,取消在墨西哥投資16億美元建廠的計劃,轉而在美國密歇根工廠投資7億美元,創造700個新的就業機會,以響應川普的就業政策。

雖然還未正式就任總統,但川普早已展開對大企業的遊說,兌現自己在大選期間「將更多就業帶回美國」的承諾。

世界政策研究所高級顧問James Nolt:「我看到蘋果公司已經展開一項應急研究,看看如果他們將生產從中國帶回美國之後的成本如何。其它公司很可能也在進行同樣的研究。」

儘管不少美國企業仍在繼續觀望川普的政策動向,不過經濟學家認爲,越來越多的跡象已經表明,川普對於自己在大選期間的經濟承諾,是認真的。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