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屆國會上路 共和黨掌兩院議事忙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今天,美國第115屆國會正式赴任,新當選的參眾兩院議員們宣誓就職。由於共和黨將全面掌控參眾兩院,展望新的一年,共和黨議員們也是雄心勃勃。來看本台記者王凱迪的報導。

三日中午,美國大選後的新一屆國會正式開議。眾議院正式確認保羅•瑞安當選連任為議長。即將卸任的副總統拜登和議長瑞安分別主持了新一屆參眾議員的宣誓儀式。

新的一年,在共和黨全面控制參眾兩院以及白宮的情況下,預計國會議事日程將會相當繁忙。

印第安納州聯邦眾議員Luke Messer:「今年將進行稅務改革,當然我們還希望讓美國人民儘可能安全。關於恐怖襲擊事件,我們希望兩黨合作,以打敗恐怖份子。」

新澤西州聯邦眾議員Leonard Lance:「現在﹐我們的艱巨工作是要讓美國經濟再次振興。這是我的優先任務。」

北卡羅萊納州聯邦眾議員Robert Pittenger:「減稅﹑簡化規章制度,創造就業,這是美國需要的。還要讓美國安全。我們有很多敵人,我們要關注這些。我們需要一個強大的美國。」

對共和黨議員們來說,新的一年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廢除奧巴馬健保,同時啟動減稅計劃,並關注貿易議題。參議院還要對川普提名的內閣人選進行聽證,並盡力在1月20日前通過。

佛羅里達州聯邦眾議員Dennis A. Ross:「我們可能要做有關健保的預算重組,很可能取消一些罰款和稅務條款,這樣我們就可著手進行替代性方案。」

美國會眾議院外委會主席Ed Royce:「如果我們能有一個基於規則的系統,讓參與進出口的企業,有一個公平的規則,這將幫助美國經濟。」

週三,總統奧巴馬將前往國會,與議員們商討,如何儘量保住奧巴馬健保。看來,新一屆的國會,共和黨和民主黨之間還將有一翻激烈的較量。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