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回應朝鮮核武挑釁:這不可能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朝鮮最近宣稱洲際彈道導彈試驗進入最後階段,射程可達美國本土。川普週一在推特上回應:不可能。他隨後批評中國在朝鮮問題上不幫忙。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講話中說,目前搭載核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除非美韓停止聯合軍演,否則他將「先發制人」。

金正恩沒有公佈試射日期,但外界預估他可能選擇1月8號,他生日那天。

週一,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在推特貼文回應朝鮮的挑釁。他說,「朝鮮最近宣稱,射程可達美國本土的核武開發,已進入最後階段。這不可能!」

朝鮮在去年1月和9月,分別進行了兩次核試驗,還發射了數枚導彈。不過有專家指出,朝鮮並未掌握可攻擊美國的遠距離導彈技術。

川普隨後批評中共當局,從美中經濟關係中獲利,卻不協助解決朝鮮問題。

他說:「中國一直以來通過和美國的單邊貿易,拿走巨額金錢財富,但在朝鮮問題上不提供任何幫助。好樣的!」這不是川普第一次指責中共當局袖手旁觀。

責任編輯:又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