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在京訪民打橫幅 要求民主憲政

1月2號,一些訪民在北京打橫幅,要求當局立即釋放民生觀察創辦人劉飛躍,以及所有維權人士,及早實現民主、法治、憲政。

2. 呂耿松獄中受虐 女兒揭露受騷擾警告

被中共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10多年有期徒刑的浙江省異見人士呂耿松、陳法慶,目前仍在監獄服刑,呂耿松女兒呂飄旗因早前接受外媒訪問,並網上透露父親在獄中被虐待的情況,1月2號,遭到國保騷擾,國保警告她,要她封口。

3. 江天勇父親起訴官媒 侵犯名譽權

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仍然被關押,1月2號,大陸律師陳進學受江父江良厚的委託,通過郵局寄出訴狀,起訴《法制日報》、《檢察日報》侵犯名譽權。此前,陳律師曾赴北京遞交訴狀,但朝陽區法院以「該案尚處於公安刑事偵查階段」為由,拒絕接收材料。

4. 新疆家庭教會信徒學習聖經 遭重判

新疆伊犁州霍城縣家庭教會信徒馬慧超,日前被法院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判刑3年。對華援助協會引述基督徒的話說,被判刑的基督徒只是和幾位信徒在家學習《聖經》,沒有講道也沒有聚會。據稱,該案1月7號將宣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