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港交流遭批 時代力量:中共恐懼民主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臺灣政黨「時代力量」周末將舉辦台港論壇,邀請香港三位立法會議員,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來台對談,但此舉卻引發國台辦的嚴詞批評,「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周二表示,這反映出中共對民主的恐懼。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整個亞洲民主對話活動的一部分。」

「時代力量」舉辦論壇,第一次邀請香港新生代議員羅冠聰、姚松炎、朱凱迪來台對談,卻遭國台辦引用毛詩嚴詞批評,「會落得頭破血流的下場」,「時代力量」回應。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無論它用什麼樣子的修辭,事實上都是中國政府他們自己,有過度的反應。」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這一個到21世紀在本質上還是一個,極權專制的政黨,他們看到民主的力量,彼此之間的串聯跟匯集,可能對於他們自己本身,對於民主的恐懼,清楚地反映在他們的回應上面。」

強調這只是延續亞洲民主對話活動,不解為何獨獨對港議員交流,中共反應過激,接下來時力也將舉辦黨慶活動,徐永明接受日本雜誌專訪,喊話2020選戰,目標十席立委。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時代力量』有一個穩定的支持度在那裡,對於新興的政黨而言,只能往前走,繼續發展跟擴張,所以才會提出那樣一個目標。我們當然以國民黨目前的選區為對象,他們現在還30幾席嘛,所以應該有很大的空間。」

鎖定國民黨選區,「時代力量」要持續「割藍委」,不過黨主席黃國昌也強調,談下屆選舉還太早,目前先努力2018地方選舉,希望把更多有理想,有能力的青年,送進地方議會中,深化民主政治。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