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年末近千老兵北京上訪 遭鎮壓

中國各地近千名老兵自去年12月28號起,聚集在北京中共國家信訪局進行年末大集訪,要求政府提高他們的福利待遇,爭取老有所養,病有所醫。當局調動多輛公交車,派出大批警察和保安鎮壓,多名老兵被拘留。

2. 高智晟家監控加強 警察夜晚屋頂巡邏

元旦前夕,有中國網民到陝北佳縣去探望被軟禁的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並送去高律師遠在美國的妻兒的生活錄像。這位網民發現,當地有村民在路口值守,一看到陌生人就立即報告,高智晟住所還有三輛監控車,房頂上有巨大的探照燈,晚上不時有人在房頂監控周邊情況。

3. 北京中南海門前喊冤重慶13人遭拘留

重慶16位訪民因多年上訪無果,去年12月下旬到北京中南海新華門外喊冤。被強行遣返後,其中13人被以尋釁滋事行政拘留10至15天,還有一人被刑事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