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通過《反宣傳法》 反制中俄宣傳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訊】為了打擊俄羅斯、中共及其它國家的宣傳戰,2016年12月23號,美國總統奧巴馬簽署了《反宣傳法》,根據法案,美國國務院將獲得1.6億美元經費,專門建立一個反宣傳中心,對抗外國針對美國的政治宣傳和謠言。

這項《波特曼-墨菲反宣傳法案(Portman-Murphy Counter-Propaganda Bill)》的倡議者,是共和黨參議員羅布‧波特曼(Rob Portman),和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斯‧默菲(Chris Murphy)。他們表示,《反宣傳法》的目的是幫助美國和盟國,反制來自例如俄羅斯和中共等外國政府的政治宣傳。

該法案稱,外國政府,包括俄羅斯和中共,為達成其國家目標,從事複雜、全面及長期的工作,操縱及控制信息,損害美國的盟國、利益及價值。法案提議在國務院內設立「全球接觸中心」,在兩年內撥款1.6億美元經費,制訂聯邦政府反政治宣傳和謠言的戰略。

法案還將設立基金幫助培訓各地記者,並向非政府組織、民間社團、智庫、私營部門、媒體組織和政府以外的專家提供資助,反制威脅美國及盟國「國家安全利益」的外國政治宣傳和謠言。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認為,這項針對意識形態的法案,實在是太重要,它和網路戰的反黑客法案,幾乎是同步進行。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這些法案的通過,第一它是有利於保護美國國內的憲政、民主、政治,不受極權主義國家、流氓國家、或者權端主義國家的這種侵害,實際上保護民主制度的,捍衛民族憲政的法律早就應該有,不該束之高閣。」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說,像共產主義專制體制,或者法西斯主義等,對民主思想和民主制度,都可能形成威脅,專制都是靠暴力和謊言宣傳對人們洗腦。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今天我們在美國,其實就感覺到了中國(共)的專制的各種滲透。這種滲透,就是這種宣傳,它是影響人們的思維了,影響人們的認知了,影響人們的價值評判。」

這項法案是2017年國防授權法的配套法案。其草案是波特曼和墨菲在今年3月份提出的。

波特曼參議員曾在華盛頓研究機構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的一次會議上說,中共每年投入數十億美元在外交宣傳工作上。

評論指出,中共其實鑽了美國自由民主的空子,大力對美國輸出它的意識形態,造成美國和中共在文宣上形成不對稱機制。

葉寧:「美國是一個實施言論自由信息自由的國家,它是對外國的宣傳機構,新聞機構在美國的活動不設限的,像中共這樣的極權國家,它雖然也有文化交流、也有新聞交流,但是實際上中國老百姓是看不到的,不能夠自由的收看美國的電視臺的節目。」

葉寧說,中共媒體以及它收賣的華文媒體,卻能把中共中宣部統一口徑的輿論導向,鋪天蓋地的輸入到了美國。

葉寧:「在美國的華語,美國華人區也會不同程度的受到中共國內推行的洗腦政策影響,也被洗腦了,部分的或者全部的洗腦,所以這種情況,你就等於乾脆把中共自己的解放區建立到海外來了,建立到美國來,在這種情況下,美國再不進行反擊的話,為時就要太晚了。」

事實上,近幾年,包括美國、澳洲、加拿大等,紛紛出現抵制中共紅色滲透浪潮。如今年9月,溫哥華華人社區舉辦「紅歌會」,很多人到現場歷數中共屠殺8千萬無辜中國人的罪惡;被外界視為中共對外輸出意識形態和新冷戰工具的孔子學院,也遭到全球抵制,中共在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共設立了400多所孔子學院,目前一些已被關閉或面臨關閉。

採訪/易如 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