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每週寫「改造心得」 獄中揭露劉雲山劉奇葆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自從2015年6月因受賄、濫用職權和故意洩露國家秘密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後,一直囚禁在秦城監獄。近日,有港媒披露了周永康在獄中服刑的一些內幕消息。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7年1月號報導,周永康被關入秦城監獄服刑後,監獄管理方並未要求他參加獄中的勞動,但要求他每週的週一至週五,每天都要「學習反思」五小時,而且每週要上交「學習改造」心得。

報導並披露,周在服刑期間揭露了原中共政治局內部、中央政法委內部和四川省委內部不少嚴重違紀違法事件,其中就包括揭露其秘書、曾擔任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中央綜治委副主任的周本順,以及揭露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和現任中宣部部長劉奇葆,當年在中共中央書記處或在四川省委的問題。而當局已經把這些舉報材料列作防擴散材料。

在中紀委2014年12月初宣佈將周永康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後,被認為有中共官方政治背景的《鳳凰週刊》曾於2015年1月中旬發表了一篇題為《中共向結黨營私宣戰——周永康六大罪狀解析》的封面報導,披露了包括「周薄政治同盟」在內的一些有關周永康的政治內幕。

該報導爆料稱,當年周永康與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結黨營私,他們二人曾有過一次密談,主要內容是徹底否定鄧小平的改革開放理論與實踐。文章稱,周、薄二人政治立場、價值觀念一拍即合,表示要「大幹一場」。周永康回京後還對身邊的「鐵桿們」說:「我們要干成『大事』,像薄這樣的人應該利用,他可以幫我們沖一衝。」

當時外界輿論多認為,具有中共官方政治背景的《鳳凰週刊》大膽披露周、薄二人結盟,有可能是得到了中共官方的授意。

周永康退休前身兼中共公安部部長和中共政法委書記,一度掌控包括公安、國安、司法、檢察、武警等在內的中共政法大權,有中國「維穩沙皇」之稱。其簡單粗暴的「維穩」模式使社會矛盾日趨尖銳,中國群體性事件急劇增加,中國法制和人權狀況大幅度倒退。中共中央前總書記趙紫陽下屬、中國國務院前秘書俞梅蓀曾評論稱,周永康主政司法時期,是中國法治「最黑暗」的時期;中國知名維權律師浦志強則於2013年2月6日公開實名舉報周永康,稱其「禍國殃民、荼毒天下」。

北京當局對周永康的調查始於2013年12月1日。2015年4月3日,最高檢察院宣佈周永康案偵查終結並移送天津市檢方;隨後,檢方向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提公訴。同年5月22日,天津市中級法院以犯罪事實證據「涉及國家秘密」為由進行不公開庭審。同年6月11日周案一審宣判,周永康因受賄罪、濫用職權罪、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全部財產。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