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標準普爾500指數在去年初出師不利

2月時曾經下探最低點,當時年線跌幅高達10.5%,不過到年底時年線翻紅為11%,來回幅度多達21.5%,創7年來最大漲幅。分析師估計,標普500大企業在今年的獲利將進一步成長,尤其在能源業的獲利回升帶動下,第一季整體獲利可望年增11.2%。

2. 消息指出,Snapchat計劃在今年進行首度公開發行股票(IPO)

希望市場價值能夠達到200億到250億美元,擠身進入蘋果和臉書的行列,不過市場銀行家和投資人認為以Snapchat目前營運狀況評估,不容易達到如此高的市值。

3. 紐約老店卡內基熟食店以肉多到夾不住的巨無霸三明治聞名

也因為出現在伍迪艾倫電影「瘋狂導火線」中而永留人心。不過,這家店走過79年後,在2016年底結束營業,讓紐約客大呼捨不得,「富比世雜誌」表示,這家店走入歷史,是紐約樣貌的一大改變。

4. 比特幣早先因為交易平台多次傳出被駭客竊取

安全性遭質疑而身價大跌的,今年卻鹹魚翻身,價格又翻漲了一倍以上,逼近1,000美元大關,不免又讓人喚起3年前比特幣投機泡沫化的記憶,甚至連比特幣支持者都提出警告,另一波大幅修正恐怕將隨之而來。

新唐人記者詹姆士,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