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復刻9大巡演 9晚18場唱好唱滿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訊】「演唱會之王」五月天睽違近5年重返台北小巨蛋,從2016年12月17日,接連開唱9場《RE : LIVE -Just Rock It 2016最終章 [自傳復刻版] 》限定演唱會,陪伴歌迷一直倒數跨年到2017年1月1日。在這9個晚上,任意門穿梭了五月天成軍19年來的9場大型巡迴演唱會,「復刻」了回憶中最經典的那些片段。然而五月天不但帶領歌迷們回到過去,更帶著所有人向前走。就在2016年最後一晚的最後一刻,五月天在台北小巨蛋一萬名觀眾面前,在現場毫無預警的情況下拋出震撼彈,正式宣佈將在五月天成軍20年的2017年,於3月18、19、20日於高雄世運主場館與15萬人一同起跑,展開全新世界巡迴演唱會—LIFE《人生無限公司》!然而消息一曝光,來自全球的呼聲和場次需求也蜂湧而至。主辦單位初估,此次五月天全新世界巡迴演唱會—LIFE《人生無限公司》目前全世界各地主辦單位邀約已突破100場,勢必超越目前五月天「場次最多」的《諾亞方舟》兩年半82場的紀錄,除了搶先公佈的3個城市15場次外,不斷爆表激增的其他城市場次將一一陸續公佈。

五月天將台北小巨蛋變成「任意門」穿梭回憶,接連舉辦9場《RE : LIVE -Just Rock It 2016最終章 [自傳復刻版] 》,復刻包括「RE:JUST ROCK IT!就是演唱會」、「RE:NOWHERE諾亞方舟」、「RE:DNA創造」、「RE:Jump離開地球表面」、「RE:FINAL HOME當我們混在一起」、「RE:UNION天空之城」、「RE:Where are you going?你要去哪裡」、「RE:Stand out十萬青年站出來」和「RE:168第168場演唱會」等9大經典巡演。9場演出下來,共計演唱312首歌曲,其中不重複曲目就高達108首。阿信也說:「很難想像,十幾年的回憶在十幾個夜裡,完全復刻。舊的回憶加上新的畫面,變成了自傳裡魔幻寫實的篇章。」也因為每場主題、歌單、內容都全然不同,五月天也扎扎實實的總彩了9次,等同於開了18場演唱會,更在每一場演出、彩排結束後持續討論歌單、重現復刻細節的方式等內容。加上硬體工程人員分秒必爭的再更改每一場舞台硬體配置,幕前幕後所有人員在這半個月內可說是如同住在台北小巨蛋,Life in Live,生活即現場、現場即生活。

五月天去年因籌備專輯《自傳》而中斷的連續13年陪歌迷跨年的紀錄,也在這次的系列演唱會中補了回來。31日「RE:Stand out十萬青年站出來」適逢跨年夜,在過去7場《RE : LIVE -Just Rock It 2016最終章 [自傳復刻版] 》系列演出中用來與觀眾互動、現場隨機點歌的「小瑪莉台」,也在這晚成為限定的「新年願望製造機」。上面寫滿了五月天的新年新希望,包括「放假一個月」、「現場加碼唱三首歌」、「多多喝水」、「 一天上10個通告」、「練出八塊腹肌」、「獲得任意門機票」、「自選MV女主角」、「請歌迷到東京武道館看演唱會」、「吃10碗冷凍芋」、「包場請歌迷看電影」、「喝五排養樂多」、「躺著唱」、「現場按摩」、「唱到天亮」以及「帶熊頭穿天鵝湖跳小護士」等琳琅滿目的新年願望。

第一個下注的瑪莎,幸運的得到「任意門機票」,可以隨意填上一個自己想去的地點,由公司買單。石頭則選中「現場按摩」,原以為是極致享受,沒想到卻是當場腳底按摩,令石頭痛得哇哇叫。冠佑和阿信分別抽中「練出八塊肌」和「喝五排養樂多」兩項被歸類為「有益身心健康」的選項,然而一向是帥氣、硬漢形象的怪獸,卻轉到「帶熊頭穿天鵝湖跳小護士」這個爆笑選項!願賭服輸,怪獸只好難得搞笑的穿起「天鵝湖舞衣」跳起小護士舞,卻被眾團員吐槽:「可以不要一直握著那個鵝頭嗎!」

就在《RE : LIVE -Just Rock It 2016最終章 [自傳復刻版] 》-「RE:Stand out十萬青年站出來」演唱會上倒數前一刻,大螢幕上赫然出現五月天全新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第一手訊息,正式宣佈新巡迴名稱為《人生無限公司》,引起現場一萬名觀眾目瞪口呆、一陣譁然。總是愛給所有人驚喜的五月天,在所有人都沒料到的情況下,再次送了歌迷們一份新年大禮,也同步宣告將在3月18、19、20日於高雄世運主場館起跑,將和3晚3場共15萬人一起開啟全新世界巡迴演唱會—LIFE《人生無限公司》的起點,主唱阿信興奮的說:「讓我們一起到高雄『離開地球表面』,跳到爽!」此外,也同步公布3月25、26日廣州場,以及5月10、11、13、14、16、17、19、20、22、23日香港場訊息。

其實早在《RE : LIVE -Just Rock It 2016最終章 [自傳復刻版] 》9晚9場9個主題的瘋狂企劃之前,五月天全新世界巡迴《人生無限公司》前置工作已如火如荼展開。五月天和相信音樂、必應創造製作團隊早在一年多前就開始發想、構思、設計無限輪迴製作會議討論,而由於這次新巡迴挑戰無極限的硬體世紀工程前所未見,甚至早於半年前就如火如荼展開舞台、燈光、視頻、音響、巨型裝置的硬體發包,光第一波硬體製作費初步統計已經突破天文數字新台幣兩億起跳。

「生命中最好的一天,一生活一場五月天。」這場名為《人生無限公司》的五月天全新世界巡迴,創意、內容、設備需求和對演唱會的要求也都「無限」。能確定的是,基因中就存在著「求新、求變、求好、求極限」的「演唱會之王」五月天,對於全新世界巡迴《人生無限公司》的基本要求,就是「打掉重練」突破過去五月天所創下的演唱會傳奇,挑戰自己的不可能,只想要給全世界歌迷一生一次只有五月天能做到、前所未見的演唱會。

不過在五月天全新世界巡迴演唱會—LIFE《人生無限公司》,五月天在2017年1月1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RE : LIVE -Just Rock It 2016最終章 [自傳復刻版] 》的最終場「RE:168第168場演唱會」。五月天以《黑白講》開場,阿信興奮喊道:「如果大家的尖叫聲把屋頂掀掉,那就百分之百復刻市立體育場了。」當年五月天出道僅僅一個多月,創下第一張專輯就在台北市立體育場舉辦生涯第一場大型萬人演唱會「第168場演唱會」的歷史紀錄,當時略顯稚氣的阿信,對著全場兩萬歌迷一臉興奮地喊出:「我們真的一起做到了!市立體育場耶!」

17年後,阿信則是說:「我們真的一起做到了!市立體育場⋯旁邊的台北小巨蛋耶!」而五月天的《自傳》也從那一刻開始,注定要以一場場的演唱會寫下燦爛輝煌的篇章。冠佑則笑說:「今天我們都是20幾歲的小鮮肉。」阿信也回應:「今天我24歲,再加好幾百個月。」怪獸回憶起當時的心情是「既緊張又緊張再加上緊張」,更感覺「這輩子就做這一場演唱會了吧!」當年還叫「諺明」的冠佑唯一說的一句話是:「大家有覺得值回票價嗎?」五月天回憶起這段,狂吐槽:「那場不用錢啊!」冠佑也自嘲:「可見我當時有多緊張。」

石頭也吐露,因為害怕回頭看過去的自己,所以當知道要「復刻」時,其實是百般不願意,「還好有這些復刻,我知道我可以做得更好。」就像為了這次的9場《RE : LIVE -Just Rock It 2016最終章 [自傳復刻版] 》看了過去的演出畫面,才發現當年的自己「表情很茫然」。阿信也回應:「當年的我們沒見過什麼大風大浪,除了茫然之外,就是受驚…嚇。從來沒想過在一萬人面前表演是這種感覺,其實已經忘了那兩小時是怎麼度過。」阿信也請1999年有參加過「第168場演唱會」的觀眾舉手,笑說:「看一下這些人,就是識貨!」

不過當年五月天只發行過一張《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手上的歌不多,因此除了專輯中本來就有的《軋車》,也特別為了演唱會還做了首《軋新車》,也終於在17年後再次公開演唱。阿信笑說:「12首歌要怎麼開一場大型演唱會,只能用一些瞞天過海的方式。像是有些歌唱了兩遍,你們今天也要陪我聽兩遍。」這番精神也在「RE:168第168場演唱會」復刻,就連前幾場「隨機」的小瑪莉台,今日歌單全是《軋車》,因此光是《軋車》一晚就唱了三遍,五月天也笑說:「今天大家回家打卡,一定要說,今晚聽了三遍的《軋車》。」

17年過去,當初平地一聲雷的「學生樂團」,已經成了「華人第一天團」,就連當年尚未發片的開場嘉賓梁靜茹,也成了首屈一指的「華人情歌天后」。五月天復刻得徹底,1月1日的「RE:168第168場演唱會」也把梁靜茹再次請回來擔任嘉賓,阿信笑說:「當年除了一首歌唱兩遍,另一個把節目變長的方式,就是邀請嘉賓。」而這回當然不只是開場,而是合唱兩首曾由五月天阿信為梁靜茹所寫,後來五月天也演唱過的《彩虹》和《聽不到》。梁靜茹一開始先是開玩笑質問到:「剛剛我以前的VCR出來時,你們是不是在笑?」阿信則解釋:「那時候我們的造型,都有點受驚⋯嚇。」展現五月天和梁靜茹多年的好感情。梁靜茹也感性說道:「大哥(指李宗盛)說唱15年差不多,真的很感動,17年後,我們都還在這裡。」五月天趁勢邀約道:「那等我們80歲開演唱會,妳還可以當我們嘉賓嗎?」

2016壓軸跨年直到2017的《RE : LIVE- Just Rock It 2016最終章 [自傳復刻版] 》後,五月天緊接著2017年2月3、4日也將第二度站上日本東京武道館舉辦《Re:DNA~2017復刻版~》演唱會,以及自2017年3月18、19、20日從高雄世運主場館開跑的全新世界巡迴演唱會LIFE《人生無限公司》。短短三個月之內蠟燭三頭燒,五月天卯起來推出各自各精彩完全不同的三大演唱會,可以預見五月天成軍20週年的2017又將是全球五迷目不暇給的五月天Live年!

(責任編輯:葉萍)


五月天《RE : LIVE -Just Rock It 2016最終章 [自傳復刻版] 》最終場「RE:168第168場演唱會」(相信音樂)


五月天《RE : LIVE -Just Rock It 2016最終章 [自傳復刻版] 》最終場「RE:168第168場演唱會」(相信音樂)


五月天在2016年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刻宣佈2017全新世界巡演名稱為《人生無限公司》(相信音樂)


五月天用音樂當任意門穿梭17年來9場大型巡演(相信音樂)


五月天怪獸、石頭(相信音樂)


五月天怪獸新年願望抽中「 帶熊頭穿天鵝湖跳小護士」(相信音樂)


五月天阿信、冠佑(相信音樂)


五月天阿信、石頭(相信音樂)


五月天《任意門》(相信音樂)


五月天冠佑(相信音樂)


五月天復刻1999年「第168場演唱會」畫面(相信音樂)


五月天跨年限定「小瑪莉臺」變成「新年願望製造機」(相信音樂)


五月天「小瑪莉臺」歌單全是《軋車》(相信音樂)


五月天帶領全場一萬名觀眾倒數跨年(相信音樂)


五月天和1999年嘉賓梁靜茹再次相遇(相信音樂)


五月天阿信(相信音樂)


五月天帶領全場一萬名觀眾倒數跨年(相信音樂)


五月天怪獸、石頭(相信音樂)


五月天瑪莎(相信音樂)


嘉賓梁靜茹和五月天瑪莎(相信音樂)


五月天帶領全場一萬名觀眾倒數跨年(相信音樂)


五月天怪獸(相信音樂)


五月天阿信(相信音樂)


五月天石頭(相信音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