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高中禁辦新年晚會 近千學生燒書抗議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訊】近日,陝西咸陽武功縣普集中學突然下令,不許各班級單獨舉辦新年晚會。這讓已經準備了很久的學生們很不滿意,為此該校近千名學生在教學樓上集體呼喊校長名字,以示不滿,也有部分學生點燃書本扔到樓下。

據陸媒報導,2016年12月30日,有網友發微博爆料稱:武功縣某高中校長禁止學生班級慶祝新年,因為以往都會班慶,今年被禁,學生紛紛不滿,激起眾怒。學生燒書從樓上扔下大喊校長名字,老師們管不了,學生們甚至在室內放煙花向校長示威。該微博還配有數張照片,可以看到有學生把疑似書本的物品點燃並扔下教學樓,樓下全是紙屑。

普集中學一名學生說,他們學校每年都有班慶,今年高一的學生按照慣例,布置教室併購買了零食準備慶祝新年。然而,一切準備就緒后,學生們突然接到老師的通知,禁止舉辦晚會。此舉引起學生的不滿,學生抗議無果后,晚自習期間近千名聚集在教學樓過道齊呼校長曹某的名字,還有一些學生點燃書本扔到樓下,地上全是白色的紙屑。

此外,在學生提供的一段手機視頻上可以看到,教學樓所有教室的燈都關了,眾多學生高喊:「曹某某、曹某某……」,教學樓一樓有大量的白色紙片,幾名學生點燃了紙片從樓上扔了下去,幾位拍攝視頻的學生喊:「是紙!是紙!」

武功縣教育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事發於2016年12月29日晚8點30分,是個別學生搗亂點燃紙片,並引發鬧劇,持續了大概2分鐘被制止,並無網帖中傳言的燃放煙花的情況。學校之所以要取消班級新年晚會,主要是為了安全考慮。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