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秘書長楊敬農落馬 或牽更大老虎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訊】繼安徽省常務副省長陳樹隆剛剛落馬一個多月,安徽省中共紀委12月30日消息稱,安徽省政府秘書長、辦公廳黨組書記楊敬農被調查,安徽省兩位省級中共官員連續落馬,引外界關注。

資料顯示,現年50歲的楊敬農是安徽懷寧人,他的仕途一直都在安徽省,2016年3月31日履新安徽省政府秘書長、黨組成員,辦公廳黨組書記,至今剛滿9個月。

據多家媒體報導,楊敬農和陳樹隆的關係非常密切,陳樹隆2006年至2008年在蕪湖當市長,2008年至2011年在蕪湖當市委書記;楊敬農2006年至2008年在蕪湖當常務副市長,2008年至2013年在蕪湖當市長。

更引人注目的是,陳樹隆今年2月出任常務副省長,楊敬農3月由亳州市委書記轉任省政府秘書長。兩個老搭檔相隔一月履新,如今又相隔一月落馬。

據悉,今年4月末後,安徽先後有副省長楊振超、合肥市長張慶軍以及陳樹隆、楊敬農四個老虎落馬。

此前,據中紀委網站11月8日消息稱,安徽省副省長陳樹隆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調查,由此陳樹隆成為六中全會後,首個落馬的中共副省部級高官。

據海外媒體報導稱,江派退休高官回良玉在安徽與江蘇兩地主政期間,共批示了約430項不良放貸,壞帳總額高達人民幣922.7億元。而陳樹隆是這「千億壞帳」的關鍵人物。

在回良玉主政安徽5年期間,原本長年在省財政系統工作的陳樹隆,成了被倚賴的「金融專家」,許可權覆蓋國債、證券在內的省金融系統。經手的重大項目,如在「327國債事件」中,主導創立安徽本土最大券商國元證券;又如通過合併省信託公司成立安徽國元控股集團,掌管了這家省政府100%出資的省屬國有獨資大型投資機構,也是國有資產授權經營機構,而回良玉又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白手套。

分析認為,2016年年末,安徽官員楊敬農落馬,後面或牽涉更大老虎,也表明習王反腐正在向曾慶紅江澤民兩個最大老虎逼近。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