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十大新聞之一】美國大選聚焦紐約 華人「川粉」熱情助選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可以說是2016年全球最受矚目的活動,而兩名候選人川普希拉里,都和紐約有深厚的淵源,兩人也不約而同的、都把「競選之夜慶功總部」設在了紐約市,讓這裡在開票之夜、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

在11月8日的美國大選投票中,政治素人、房地產大亨川普讓各大主流媒體跌破眼鏡,當選為第45任美國總統。川普也成為1944年小羅斯福總統成功競選連任之後,72年以來首位當選美國總統的紐約人。

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與紐約有著密切的關係。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在紐約州曾經擔任聯邦參議員8年,住所在紐約上州。她的黨內競選對手桑德斯,是出生在紐約市的布魯克林。

共和黨候選人川普,更是與紐約市有深厚的淵源,他在紐約皇后區長大,以曼哈頓的地產投資起家,近年來主要住所就在曼哈頓5大道的川普大廈頂樓。

與往屆大選不同的是,在大紐約這個民主黨人佔絕大多數的地區,今年有很多華人成為鐵桿的「川粉」,不但多次在川普大廈前為這位共和黨候選人競選造勢,還自發到選情關鍵的賓州為川普拉票,他們相信這位經常有驚人之語的政治素人能夠「讓美國再次偉大」。

活動召集人之一秦偉平:「川普先生是一個比較直率的人,他經常會說一些別人不敢說的話,別人不敢說的,他說出來了。」

川普支持者鳳暉:「我認為川普這一次競選真的是能夠給美國帶來改革。美國民主黨八年,奧巴馬承諾了很多,但是我們看不到什麼變化。」

經過一年多的密集選戰,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在11月8日登場。當天川普與夫人和女兒一起在曼哈頓56街的59公立小學投票站,為自己投下一票。希拉里則是與前總統克林頓一起,在紐約上州投票。

兩名候選人也都把競選之夜的總部設在了紐約市:川普選擇在曼哈頓中城的希爾頓酒店。而希拉里則把競選之夜的地點選在了曼哈頓西側的賈維茨會展中心。希拉里之前還籌備了當天傍晚在哈德遜河上燃放煙火慶祝,但是在投票日之前突然取消。

11月8日晚間,能容納40,000人的賈維茨中心內,希拉里的支持者情緒低落。看到希拉里獲勝希望渺茫,有些民眾開始陸續離開。

而在川普位於曼哈頓六大道的希爾頓酒店競選之夜會場,則充滿歡快的氣氛,場外也聚集了很多支持者。也有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前來體驗美國選舉,感到印象深刻。

來自中國的通訊業人士李先生:「我從大陸過來,20天了,沒怎麼出去玩,就是為了看這個,因為在國內的話我們連村長都選不了嗎,所以我看了這個非常的震撼。」

文化創意投資人錢女士:「在美國生活的許多華人是支持他的,他會帶來很多積極的一面,比如改變社會固有階層啊,可能會創造很多工作機會或某種希望。」

川普的當選,給美國政壇帶來震撼的同時,這位來自紐約市的房地產大亨就任美國總統之後,將會給世界帶來什麼樣的變化,也讓世界各國關注。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