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保留報復並祝新年快樂 川普大讚聰明人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聲稱俄羅斯干預大選,在即將卸任的新年前,祭出懲罰措施,但俄國總統普京並未反撃,反而邀請美國外交官的子女參加新年晚會,讓各界驚訝。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今天推文,大讚普京是聰明人,了不起的作法。

保留對美國報復 等川普上任

綜合媒體報導,稍早,俄國外交部建請普京(Vladimir Putin)驅逐35名美國外交官,報復美國總統奧巴馬昨天驅逐35名俄國官員。

但普京排除以牙還牙驅逐美國駐俄官員的作法。普京聲明:「我們不會給美國外交官製造問題,我們不會驅逐任何人。」還邀美國外交官的兒女作客克里姆林宮過節。

普京還表示:「我們評估,即將卸任的美國政府再度採行的這項不友善做法,是進一步破壞俄美關係的一種挑釁。」

普京說,俄方將保留對美國報復的權利,但將觀察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下月就職後的政策走向。

普京聲明最後還祝奧巴馬和川普新年快樂。

川普大讚聰明

川普在推特上推文說:「(普京)決定延後反擊是了不起的作法,我一向都知道他很聰明。」

據悉,美、俄兩國關係已降到冷戰以來的低點。普京此舉證實,莫斯科將重修兩國邦誼的希望寄託在下個月就任的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身上。

將於明年1月20日就任美國總統的川普,曾一再稱讚蒲亭,並且任命許多與俄羅斯有關係的官員。

而對於普京的反映,美國國務院官員僅表示:「我們知悉普京總統的談話,我們對此無進一步評論。」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