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假結婚後真結婚 生2孩仍面臨遣返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訊】一名中國女子2004年赴加留學,2006年假結婚獲得移民身份,2010年離婚,12年真結婚並育有兩個子女。如今她因為曾經的假結婚面臨被遣返,儘管她的丈夫和孩子可以合法的留在加拿大。

海外中文媒體12月30日紛紛報導現年33歲的劉女士正面臨的窘境:加拿大聯邦法院最後判定移民部勝訴,她或許將不得不離開丈夫和兩個孩子,獨自一人被遣返回中國。

報導介紹,劉女士2004年3月到加拿大留學,當時她獲得的是有效期限為4年的學生簽證。儘管如此,劉女士在2006年,仍然支付3萬加元(折約2.23萬美元),通過中介與一名加拿大人假結婚,並在2007年9月順利獲得移民身份。

2010年,劉女士與假結婚的男子辦理了離婚手續,並在2012年4月,與相愛的男子共建家庭,迄今生育了2個孩子。然而劉女士的第一段婚姻一直遭到加拿大邊境局(CBSA)的懷疑。

2013年,劉女士分別在3月和5月被移民與難民委員會(IRBC)召喚,就有關她的第一段婚姻給出詳細情況介紹。儘管劉女士堅持自己的第一段婚姻是真實的,但她的陳述並沒有讓IRBC的工作人員信服,因此向她發出驅逐令。

劉女士很快向移民上訴部(IAD)提出上訴,這一次她當庭承認自己的第一段婚姻是假結婚,並強調之前她所有的陳述都是根據律師的建議,而她的律師已經因為違規被吊銷執照。

考慮到劉女士對兩個孩子的重要性、劉女士的悔過等,上訴法官判定劉女士可以留在加拿大,但移民部對此不服,認為這種判定,會鼓勵更多外國人在申請移民的時候說謊,同時如此的判決對守法的人們不公平。

聯邦法庭上,法官認為,2006年,劉女士有合法的學生簽證,卻選擇假結婚,這種故意騙取身份的作法是加拿大無法容忍的,上訴部判決的時候,將孩童的利益考慮的過重,忽略了其它因素,所以判定移民部勝訴,劉女士敗訴。

這一判決被認為意味著劉女士需要離開加拿大,返回中國。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