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法令 馬州蓋城擴大禁煙範圍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訊】從2017年的1月1日起,馬里蘭州蓋城(Gaithersburg)禁煙令適用範圍擴大,在公共場所不得使用香煙和電子煙。

此前,蓋城的禁煙令僅適用於室內公共空間及室外的一定範圍以內,但從1月1日起,將擴大到所有公用設施,包括市政大樓、公園、公共汽車等。在舉行遊行等公眾活動時,公共道路上也禁止吸煙。

蓋城助理檢察官Frank Johnson:「除了極個別情況,在室外和室內都不可以抽煙或使用電子煙。」

與香煙和雪茄一樣,新法規也將電子煙和蒸氣煙列入管制範圍。在醫療設施、商店、餐館、學校和劇院等公共場所,也禁止使用包括電子煙在內的香煙製品

目前,在蓋城的公共場所,都已經張貼了醒目的標語提示,違反法規者可能被罰款一百美元。

蓋城助理檢察官Frank Johnson:「希望標語或在場的政府職員能阻止吸煙行為,如果不聽勸阻的話,我們也會開出一百美元的罰單。」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約克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