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 2017年油價續漲 面臨三大變數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非組織產油國化解歧見,達成8年來第一次減產協議,市場預料,如果確實執行減產,2017年油價將上漲到每桶55~70美元。影響2017油價上揚有3大變數,分別是減產協議能否落實、頁岩油重新增產,以及亞洲對原油的需求趨緩。

2. 日銀:明年日本經濟穩健復甦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全球經濟前景向好、日股上揚以及日圓過度上漲的勢頭逆轉,將使日本經濟明年得以維持穩步復甦。日本央行不會擴大刺激方案,但是在必要時可以採取許多舉措來刺激經濟增長。

3. 東芝併購失利 恐損失數千億日圓

日本東芝因為收購美國核電廠業務,提列數千億日元額外損失後,已經連續7天下跌,而且連續3天重挫超過43%,可能被迫大量減記資產。標普及穆迪都下調東芝的評級。由於資產損失可能高達5000億日元,將進一步造成東芝違反與銀行間的融資契約。

4. 內需疲軟 韓國調降明年經濟預測

韓國財政部以內需疲軟與營建投資低迷為由,將2017年的經濟成長率,從原估的3%調降到2.6%,同時將2016年的成長預測從2.8%下調到2.6%。韓國政府計劃推出總額超過170億美元的新財政刺激方案,透過對中小企業提供融通、創造就業與擴大公共建設來提振經濟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