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死黨馬建被雙開 曾監聽高層助郭文貴出逃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訊】被指為曾慶紅死黨的中共國安部前副部長馬建,12月30日被中紀委宣佈「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據悉,馬建涉入多家山頭,不但與周永康關係密切,也曾與令計劃勾結,監視中共高層領導人,並親自部署幫助郭文貴出逃。

中共中紀委官網12月30日公佈了馬建被「雙開」的消息,並稱馬建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對抗「組織審查」,轉移、藏匿涉案財物;濫用權力干預執法司法活動;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等。

中紀委官網稱,收繳馬建的違紀所得,並將馬建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馬建,江西人,出生於1956年,畢業於西南政法學院,先後擔任國安部副處長、處長、副局長、局長、部長助理等職,2006年出任中共國安部副部長。

據報導,馬建是曾慶紅死黨,與周永康、令計劃均關係密切,曾幫助周永康建立北京高層的「秘密資料庫」,以服務於江派打擊政敵;令計劃與周永康結盟後,該資料庫被周、令雙方共同充實、利用。

馬建甚至還一度聽命於令計劃,非法監視中共領導人。並利用其安全部門的情報優勢,向海外媒體故意洩露中共領導人的虛假信息。

據外媒援引北京消息人士披露,馬建曾利用國安部的優勢,在海外建立了龐大的洗錢管道,這些洗錢管道分佈在歐洲、北美和亞洲數個國家。馬建利用這些管道洗白的資金,收買一些海外的線人和華人僑團領袖,為其情報工作服務。甚至一些蛇頭也利用馬建這個管道洗錢和轉移資金。

北京「政泉控股」幕後老闆郭文貴,據稱在馬建的運作下成功出逃。2013年12月19日郭文貴被中紀委約談。3天後(12月22日),郭文貴獲釋回到寓所,第二天下午郭文貴從北京首都機場乘飛機飛往香港。從此一去不回。

據悉,郭文貴當時已經被中紀委列入了邊控,無法出境。馬建則利用其權利,強行解開郭文貴的邊控設置,使得郭文貴能順利出逃。

有消息稱,令計劃之子令谷之死,也與馬建有很大關係。據多家媒體報導,2012年3月18日凌晨4點,令谷駕駛法拉利跑車在北京市海淀區發生重大車禍,令谷當場死亡,兩名藏族女子一死一傷。

知情者稱,令谷車上的兩名藏族女子,就是當晚要送給馬建的。令谷車禍發生當晚,馬建在郭文貴的盤古大觀樓內,專門等待令谷送藏族美女「嘗鮮」。

(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