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守殯儀館 彭明遺體遭強行火化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訊】被中共綁架回國並被判處無期徒刑的政治異議人士彭明,在湖北咸寧監獄猝死已整整一個月,至今当局都不准他在海外的父母親及親友進入中國為他辦理喪事。12月29日,彭明的妹妹彭星說,湖北警方不顧家屬的反對,已將彭明的遺體強行火化

12月29日,彭明的妹妹彭星告訴自由亞洲電台,當局不顧親屬反對,當天早上已強行將彭明的遺體火化了。彭明在國內的大哥彭章明在場,就他一個人去的,他說是29日早上五點多鐘監獄的人帶他去的殯儀館。區長一級的去了20多個人,另外還有當地的公安,還有其他機關裡面的人。據說人去了很多,興師動眾,七點半鐘火化的。

彭星說,她多次致電大哥彭章明,但無法接通。彭明的妹妹披露,湖北有關方面稱,最快1月15日會提供彭明的驗屍結果,然後火化遺體。但是當局違背了承諾。

彭星質疑,現在突然火化是要毀屍滅跡。

58歲的彭明,曾任中國發展經濟戰略研究所所長、航空通用電器集團總經理、北京城建集團董事長,著作有《第四座豐碑》。1998年號召獨立知識份子成立中國發展聯合會,之後遭到取締。

2000年,彭明流亡美國後,再組織中國聯邦發展委員會,將目標定為結束中共的一黨專制,完成普選的自由民主制度。2004年,彭明被中共特工從緬甸綁架回中國,隔年判處無期徒刑。11月29日在湖北監獄中猝死。

「對華援助新聞網」報導,12月5日,中共官方將彭明的大哥抓去談話,連續6小時進行施壓並要挾他簽字,聲稱「為了科學實驗,需要割下彭明腹部一點點肌肉」,但彭明的大哥堅決不簽,官方稱不簽也沒用,彭明的腦子與心臟等器官已經全部摘除。

彭明死後,中共當局本來答應海外家屬可以派彭明3個兒女和彭明姐妹的各2個子女赴中國湖北出席彭明安葬儀式。家屬為了能夠見上親人一面,忍辱負重沒有公佈強摘器官的慘劇。

幾位家屬買好機票準備赴中國前夕,當局突然出爾反爾,12月10號凌晨脅迫國內家屬通知在美國、加拿大和在瑞典的家屬,以所謂外國干涉內政為由,隻允許一位指定家屬代表赴華,其他家屬禁止進入中國。

彭明的親屬引述咸寧監獄方稱,11月29日六點鐘,彭明起床鍛練,6點40分他回到監舍,就去喝一碗麥片粥,邊喝邊看電視。7點零2分,突然倒下,手裡還端著那碗麥片粥,之後同室二人將他扶起,據悉是監獄指派監控彭明的眼線。

家屬認為,彭明死得蹊蹺,死後當局不及時送醫院搶救,9時送到咸寧市中心醫院時,已無生命跡象。

「對華援助協會」會長曾發表聲明,呼籲國際社會,尤其是聯合國相關機構和彭明家人做為公民居住的美國、加拿大和瑞典,對中共這種違反國際法和草菅人命、罔顧民意的行為進行緊急干預。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