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當沖證交稅率減半 封關日指數力拚收紅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訊】台股今天封關,行政院為了提振台股量能,財政部部長許虞哲表示,經行政院長林全拍板,現行當沖證交稅率千分之3減半降為千分之1.5。預估當沖降稅實施後將可提振台股量能1到2成,行政院版拍板後,立法院可望儘速通過。

儘管外資尚未全數歸隊,但在政府發有利多消息下,今天在台積電領軍、八大類股全面上揚下,指數上漲突破百點,攻上9259點,力拚月線收紅、亮麗封關。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下跌13.9點,收在19819.78點;NASDAQ指數下跌6.47點,收在5432.08點;S&P 500指數下跌0.66點,收在2249.2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11點,收在921.2點。

台股今天在八大類股全面上揚下,指數表現氣勢如虹,一掃近半個月來量縮疲態;台積電上漲1.11%、大立光大漲逼近3800元關卡等,太陽能股表現整齊,塑化、紡織、電子、金融相對強勢。

法人指出,台股今年指數走勢逐季墊高,並在台積電市值創新高、大立光股價創新高等帶領下,一度突破9400點,走勢相對亮麗;台股近期受外資休假影響頻創低量,但明年在經濟基本面轉佳下,有機會從資金行情轉為景氣行情,今天卡位買盤提前回流。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金管會期待當沖證交稅稅率可從目前的千分之3調整至千分之1.5,並預估當沖降稅實施後,將可提振台股量能1到2成。

鄭貞茂也指出,根據財政部規劃,當沖降稅先做為短期措施,暫行實施1年,若1年後大家覺得實施效果良好,要不要再進一步實施,都可以再討論。

至於當沖降稅是否有望趕在農曆年前上路,送給股民個紅包過年?鄭貞茂表示,只要行政院版本拍板送進立法院後,相信立法院也會很快通過。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